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2015年度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决算公开

时间:2016-07-21来源:人员机构点击:1271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实施高等职业教育,培养高等职业技术人才,开展科研创新和技术推广服务,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内设机构:生物工程系、园林园艺系、环境与资源系、机电工程系、经济贸易与管理系、人文科学系、信息工程系、基础教学部、继续教育学院等教学机构,设有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与审计处、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学工处、科技处、高教处、后勤处、保卫处、工会、团委、图文信息中心、薛窑科研实训中心等17个行政和业务部门。

三、2015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5年,是我院更名转型、升级发展的起步之年,是深化改革、锐意创新的关键一年,更是成果丰硕、亮点纷呈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历次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变发展理念,深化各项改革,先后完成了学校正式更名、七十周年校庆、首批留学生入学等在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系列大事,实现了学校事业的新发展。

(一)坚持示范统揽,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

1、专业教学改革持续深化。一是优化专业建设。实施品牌专业建设工程,植保专业成为省级品牌专业;积极推进专业群建设,重点加强专业群课程体系的构建、课程内容改革、校企合作教材建设,立项建设校企合作开发教材40本和精品资源共享课程40门。二是深化教学改革。以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为抓手,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以分层、分类教学为重点的教学改革;申报省级教改课题5项,1项课题被确认为省级重点教改课题;启动院级教改与建设课题立项工作,确定24项立项课题;教师获全省微课比赛一等奖等共计5项;获南通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共计4项,在南通市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三是强化技能训练。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以赛代练、以练促学。在2015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中,学院获一等奖1项、团体二等奖1项、团体三等奖3项。在南通市2015年菊花展插花比赛中,夺得442铜的佳绩。在江苏省大学生环境保护知识大赛中,获得团体三等奖。

2、办学体制机制不断创新。坚持开放办学,深化政行企校合。一是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与海安县政府、南通市高新区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孵化、教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二是深化与知名企业的合作。与中天环保共同牵头成立江苏环保产业职教联盟,与江苏景瑞等58家单位共同组建南通园艺产业校企合作示范区理事会,与东方领航、中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