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6-10-10来源:人员机构点击:1546
 

各基层党组织: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办、教育部党组、省市委、学校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宣传教育和纪念活动的要求,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宣传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宝贵经验,着力宣传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教育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二、活动主题

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长征精神宣传教育座谈会。通过小班辅导、专题报告会、党团课等形式,集中开展长征精神的宣传教育,讲解长征历史知识,解读长征精神内涵及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学生把总结历史经验和进行现实思考结合起来,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

(二)组织收听收看纪念大会实况。2016年10月21日上午,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10月19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各学院要关注大会播出信息,通过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学生观看,并及时收集学生反响。

(三)开展长征图片展。学校将在活动期间于校园橱窗和微信平台开展《伟大的征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通过图片展示长征的基本历程,重要战役、会议,展现党和军队伟大的长征精神以及长征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继承和弘扬。

    (四)开展唱长征歌曲歌咏比赛。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传承长征精神,通过“唱红歌,讲背景”让长征精神入脑入心。各分院在进行初赛基础上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校决赛。

  (五)开展红色读书观影活动。各二级学院遴选一批红军长征题材的传记、史籍、老红军回忆录等作为必读书目,组织学生开展专题读书活动;组织学生观看红色电影、曲目、纪录片等,组织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交流互动。

(六)开展红色资源寻访活动。组织学生到红十四军纪念馆、红十四军诞生地、学校刘瑞龙纪念馆等红色馆堂等开展红色足迹寻访、瞻仰、纪念等活动。

四、活动要求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是今年下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各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纪念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好导向,加强对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科学细化方案,扎实有效推进;要将纪念活动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走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要增强教育活动的感染力,触动学生心灵,切忌形式主义,提高活动实效。请各二级学院要及时报送特色活动进展及好的经验。


                                                               党委宣传部

                                                       二○一六年十月九日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