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报

我校一项目获首届“隆平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时间:2017-01-11来源: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点击:499

  

    16日,由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主办,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协办的首届“隆平杯”大学生(农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辽宁省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的参赛项目“西洋南瓜的生产销售”荣获创业实践类的三等奖。  

    我校项目团队自2015年成立以来,立足于打造精品瓜果、特色瓜果品牌,专注于西洋南瓜的营销和推广,采用“贝贝绿”、“锦绣”、“锦华”、“金香玉”、“甜布丁”等西洋南瓜新品种替代传统的瓜果品种,因西洋南瓜外形美观、品质优良、风味独特、个体适中(一般单瓜重23斤),满足了现代家庭的消费习惯。同时项目团队引导农民进行安全、标准化生产,有效地增加了种植效益,提高了农民收入,亩净效益在8000元以上,增强了农民的科技意识,保证了市场供应,取得了明显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

  本次大赛由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赞助,面向中国现代农业职教集团内高职院校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受到集团成员单位的广泛关注,吸引了41所成员学校近200名选手参赛。经过前期各参赛学校的校内选拔和网评初审,共有15所学校的22个项目入围决赛,参赛项目分创业计划类和创业实践类两大类,涉及种养殖、休闲农业电商、农产品营销等众多领域。决赛环节采用“6+5”模式,即6分钟项目陈述+5分钟评审答辩,评委从项目的运营模式、风险控制、创新新颖等方面进行认真细致的考量,从不同专业角度进行了精彩点评和指导。(创新创业学院)

获奖团队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