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预决算公开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17-03-09来源: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点击:4472

目  

第一部分南通科技职业学院预决算公开管理文件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暂行办法

第二部分南通科技职业学院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三、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编制现状。

四、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第三部分南通科技职业学院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南通科技职业学院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通科技职业学院预决算公开管理文件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暂行办法

一、总则

为推进和规范我校的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强化社会监督,促进依法理财,建立透明预算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江苏省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二、公开主体和职责

学校财务处牵头负责学校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履行下列职责:

1、制定学校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制度;

2、按规定公开学校部门预决算信息;

3、按规定做好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申请公开部门预决算信息的答复工作;

4、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职责。

三、公开内容

1、财政收支预决算情况,包括一般公共预决算、政府性基金预决算、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和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预决算支出公开到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按规定逐步公开到经济分类科目;

2、政府财政转移支付安排、执行的情况和举借债务的情况;

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决算总额和分项数额、会议费和培训费预决算总额,对增减变化的原因进行说明;

4、逐步公开重大投资项目资金安排及使用情况、政府综合财务报告。

四、公开方式和时间

1、政府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以政府或部门、单位门户网站为主要平台,并保持长期公开状态,便于师生及社会公众查询监督。

2、经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或其常务委员会审议批准后的政府部门预算、决算及报表,在市财政及时批复后的20日内完成公开工作。

五、附则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实行。

  

第二部分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概况

<!--[if !supportLists]-->一、<!--[endif]-->主要职能

实施高等职业教育,培养高等职业技术人才,开展科研创新和技术推广服务,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二、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全力保障学校健康发展

1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办学治校能力。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高校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根据上级部署,开展校党政班子换届工作,进一步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认真执行学校党委和行政议事决策制度,进一步规范学校领导班子决策行为、提升决策水平。坚持校领导联系院(部)制度,着力为师生解难事、办实事。

2加强干部能力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一步完善学校干部选拔任用办法。按照“小型化、分类别、重研究、求实效”的原则,加强对中层干部的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提高中层干部的“四种意识”、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完善年轻干部的培养机制,促进学校后备干部队伍成长。完善干部管理考核机制,加强干部队伍的管理和监督,提高干部队伍执行力。

3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坚持和完善二级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出台二级学院管理制度,健全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深化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工作,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制度建设,开展党员学习和组织活动。加强和改进党员发展和管理,严把入口关和质量关,切实规范组织发展工作。积极开展党建研究、党建创新和最佳党日活动,并加强实践运用。

4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凝聚发展正能量。组织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贯彻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以喜迎十九大校党代会“七五”普法为主题,把“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作为重要载体,丰富党委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形式,组织师生认真组织师生学习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精神,积极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努力把全体师生的智慧和力量集中到学校发展上来。

5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廉洁校园。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构建党风廉政责任体系,形成廉政建设合力。扎实开展 “5.10”思廉日等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加强对教师的师德教育及学生廉洁修身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针对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廉政制度体系,强化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6加强对外宣传工作,提升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在中国教育报等国家级、省级媒体的宣传,积极报道我校最新的办学特色、办学成果,进一步扩大学校的社会美誉度。充分运用学校网站、客户端、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开展对外宣传工作,并及时向省教育厅网站、“江苏教育发布”等媒体报送学校宣传信息。

7加强群团组织建设,夯实群众基础。加强工会组织建设,积极履行工会职能,坚持教代会制度,充分发挥教代会的桥梁纽带和协调监督作用。坚持党建带团建,深化团委改革,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鼓励和支持团组织探索适合大学生成才的有效活动方式。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和统战工作,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同志以及民主党派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作用。

2、深化教学改革,推进优质院校建设,实现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升级

1推进省优质院校申报及“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根据《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的要求,扎实做好省优质高职院校申报和立项准备工作。积极推进“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各项任务落实,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定期检查任务完成情况。

2深化专业建设改革。以“围绕产业办专业”为核心理念,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推进专业与产业链深度融合。继续深入推进重点专业建设工程,每个专业围绕人才培养目标重构课程体系,引进1名专业带头人,与1家大型企业实现深度融合,培育重点专业特色优势,打造专业品牌,并辐射带动学校整体专业改革。

3强化课程教学改革。以项目化课程改革为重点,深入推进专业课程和教学方法改革,每个重点专业至少完成1门专业核心课程或教学领域的项目化改革。应用信息技术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打造精品开放课程及优质课程资源库。推进项目化、实践性、电子化教材开发,探索国际化与双语教材建设。通过优化教学手段、教学组织、教学场所、教学评价,形成“理实一体”的项目化课程实施体系,力争获得省级以上教学成果。

4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一中心三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为统领,结合各专业的特点,深入推进“课堂+基地”、“课堂+车间”等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优化质量评价与考核体系,探索实施学分累积与转换制度。深化试点专业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改革,探索校企联合培养、一体化育人的长效机制。加强对各类企业学院及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项目的管理,强化对人才培养全过程的质量监督和指导。

5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围绕“技术技能+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目标,改革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结合专业课程体系的重构或优化,构建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群)体系。积极推进各类创业教育实践平台建设,完善支点创业中心“众创空间”运行机制。探索将学生完成的创新实验、论文发表、专利获取、自主创业等成果折算为学分,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项目,营造创新创业氛围。

6加强实训基地建设。积极推进省级产教深度融合实训基地环境检测中心建设,进一步完善薛窑科研实训中心运行和管理的公司化运作,将薛窑基地建设成融合科技示范、技术集成、成果转化、融资孵化、创新创业为一体的国家级“星创天地”。不断探索校中厂、厂中校的深度共建模式,校企共建综合性实践教学体系。创新实践教学的组织形式,提高校内外实训基地使用效率和校企合作紧密度。

7强化教学质量监控。实施全面教学质量监控,严格执行《教学督导管理办法》,完善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体系,落实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工作的主体责任。明确各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完善质量监测与反馈机制,健全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及结果使用制度。积极推进“教诊改”工作,制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实施方案》,引导教师积极参与诊断与改进工作,建立常态化诊断与改进制度,完成年度《自我诊改报告》。

3、坚持人才强校,加大引进培养力度,全面提高师资队伍水平

1实施685”人才工程。加强以专业带头人和企业高技能人才为主的人才引进工作,落实二级学院人才引进目标责任。制订人才引进特殊政策,设立人才专项基金和配套待遇,引进一批专业带头人和企业高技能人才建立健全全校内高层次人才选拔机制,每年遴选一批专业领军人才进入人才工程。通过3-5年努力,培养60名专业领军人才、80名专业技术骨干、50名管理业务骨干。注重发挥专业骨干教师作用,加强应用型创新团队和教学团队的培养。建立由行业、企业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兼职教师资源库。

2实施教师能力提升工程。以“教师与导师相融合”为导向,健全教师培养制度,通过岗前培训、师徒结对、教学观摩、教学比赛、学历提升、海外研修、企业挂职等举措,多维度提升师资水平。开拓师资培训企业平台,建立专业教师企业轮训制度,形成与企业共育共享的人才培养机制。设立青年教研基金课题,鼓励支持年轻教师加强教学研究,提高专业教师创新实践能力。建立校外专家、兼职教师和杰出校友资源库,邀请知名专家和杰出校友来校讲学,拓宽教师改革创新视野。

3优化教师成长环境。稳步推进岗位设置调整和校内机构设置工作,不断探索职员晋升机制,完善编外人员管理办法,实现人力资源的有效开发、高效利用。坚持“向教学科研一线及创新创业倾斜,向优秀拔尖人才、中青年骨干教师和管理骨干倾斜”的导向,积极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教师职称评聘工作,发挥好评聘的导向作用。

4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开放办学,着力提升学校社会贡献度

1推进科研体制机制改革。贯彻落实省政府40条和教育厅30条文件精神,进一步健全科研考核奖励机制,完善“科研银行”动态考核评价体系。积极争取各类科研项目,争取各类科研项目经费1000万元。建立健全科研项目、经费及成果转化制度体系,促进科技成果及专利技术转化。完善科研创新团队管理办法和激励机制,进一步加强创新团队的培育和建设。加强全校学术活动的组织管理,鼓励副教授以上教师开设学术讲座,营造学校学术氛围。

2建立校企深度融合长效机制。实施校企合作提质工程,引导各专业加强与规模以上企业和行业协会深度合作,充分发挥环保产业职教联盟、园艺产业校企合作示范区理事会等平台作用,探索建立基于利益共享机制的治理结构与运行机制。建立健全学校、行业、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的教学质量评价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职业岗位的吻合度。加强校企合作管理,强化校企合作工作考核,建立清退预警机制,对校企合作单位实行定期考核、定期清理。

3提升区域经济服务能力。全面实施“校企融合服务社会工程”,建立社会服务激励机制,依托现有省、市级科技服务平台,积极对接服务产业,形成“一院一品”服务特色。鼓励和支持教师深入企业一线积极开展应用研究,为企业解决生产实践中的关键技术问题,提升教师的技术服务能力。继续开展科技服务三农工作,全力帮扶5个专业特色村建设,做优“挂县强农富民工程”特色品牌。依托“南通市村(社区)干部继续教育基地”等平台,积极做好村干部、省农技推广骨干人才、新型职业农民、村会计等各类农村人才培训项目。

4坚持继续教育“质、量并重”。拓宽继续教育办学途径,加大继续教育合作办学力度,逐步推进网络教育,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服务质量。进一步做好“面向艰苦行业试行推荐考核择优入学”工作,力争招生人数突破600人。充分发挥“江苏省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基地”等平台作用,积极开展各类职业资格证书培训项目,努力提高项目培训质量,扩大社会影响。

5扩大对外合作交流。加强与国(境)外的友好合作院校交流合作,积极支持鼓励师生海外研修,通过师生交流互换、学分互认、国际通用职业资格证书引进等措施,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积极拓展留学生教育,依托相关企业,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生源渠道,推进与孟加拉国北部大学留学生合作项目以及江苏赛城国际集团等企业“非洲班”合作项目,力争招收30名以上南非留学生。健全留学生管理制度体系,完善留学生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英文课程建设,培养双语授课师资,加强与本科高校合作,打通留学生升学通道。

5、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生管理服务,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1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以喜迎十九大、学校党代会为契机,广泛开展唱校歌、讲校训、扬校风主题活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不断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载体,优化思政课程体系,提升思政工作实效。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健全思政队伍培养和考核激励机制,提高思政队伍整体素质,激发队伍活力。进一步落实中层干部联系班级制度,发挥关工委老同志在育人工作中的作用。

2强化学风建设和常规管理。围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依托“我行我素”职业素养平台、“一院一品一典型”等载体,建构学生素质教育体系。扎实推进学风建设,推动各类党团活动、社团活动“进公寓”,广泛开展心理健康、传统美德等教育活动,努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完善学生工作二级管理体制机制,健全学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奖、助、贷等助学助困体系,认真做好困难学生帮扶工作,积极支持大学生成长成才。

3全力做好招生工作。应对招生形势变化,积极调整招生布局,招生计划向重点专业、优势专业倾斜。组建专兼职相结合的精干招生队伍,探索全员招生工作机制,建立学校、招生组分级宣传体系,落实二级学院录取报到率主体责任。积极拓展生源合作学校,大力推动普职融通项目,优选一批普通高中生源基地学校继续做好中高职衔接工作,力争新增40普职融通、合作生源基地学校,力争完成全年招生工作任务。

4着力提升就业质量。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加强全程化的就业指导工作。推动就业指导课程建设规范化、常态化,积极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就业指导讲座等就业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就业能力。举办大型校园双选会,并经常化开展各类小型专场招聘会,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健全毕业生发展情况跟踪制度,编制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做好就业典型的经验总结和宣传推广工作。

6、坚持依法治校,推进民主管理,着力提高科学管理水平

1积极推进依法治校。全面贯彻实施学校《章程》,进一步强化依法治校意识和现代大学管理理念,不断完善学校治理结构和决策机制。梳理和完善各项内部规范性文件和管理制度,健全各项工作规程,形成科学规范的内部管理体系,强化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理顺二级管理体制机制,完善二级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健全基层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提升管理效能,激发办学活力。进一步加强学校档案的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提升档案服务水平。

2提升民主管理水平。完善民主管理和监督机制,坚持联系群众制度、校领导接待日制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等制度,充分发挥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在民主治校、依法治校中的积极作用。积极推行党务公开、校务公开,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不断提高学校管理和决策的透明度。

3优化目标管理考核体系。依据“常规工作合格评、重点工作绩效评”的原则,完善目标管理考核评价体系,突出抓好重点工作目标的考核,将考核结果与绩效分配直接挂钩。科学制定教师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绩效标准、绩效指标,建立科学合理的考评机制,推进绩效考核工作的制度化、阳光化。建立重点工作的督办制度,确保党委会、校长办公会的重要决策以及领导批示等重要工作落实到位。

4提高经费筹措和管理水平。严肃财务预算刚性管理,建立绩效预算管理和过程监控机制。积极做好资金筹集和债务管理工作,多渠道筹措办学经费。切实推进经费二级管理改革,科学合理分配各项经费,健全二级经费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财务会计制度,定期分析财务运行状况并开展财务稽核,对重大专项进行跟踪管理与考核。完善内控制度体系,严格执行有关财务规定,加强公务支出管理,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5规范资产管理和招投标工作。建立资产管理长效机制,优化配置学校资产,实现资产的信息化、精细化管理。规范完成原卫校新增资产接管工作。进一步完善招标采购管理制度,健全招投标行为规范和监管措施。科学编制年度采购计划,加强采购项目可行性论证,提高采购工作科学性、规范性、实效性。加强学校经营资产和对外租赁资产的管理工作。

6加强纪检监察和审计力度。理清权力事项,排查风险源点,强化对人、财、物集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力度,及时做好信访案件的查办工作。加强对重点工作任务成效和工作状态的效能督查。发挥学校党风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及工会、教代会等组织的监督作用,完善内部审计制度体系,继续开展学校内部经济责任审计,加强专项资金审计力度,规范资金使用行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7、优化校园规划,改造升级校区环境,全力推进美丽校园建设

1加快校园规划实施。以学校校区的拓展为契机,积极推进学校新总平规划调整,科学规划、利用新的办学资源,优化办学空间布局,加快推进新校区改造建设。实施校区道路交通规划调整,通过形成封闭外环干道、拓展横向交通联系、适度人车分流等措施改善校园交通环境。启动新学生公寓楼建设工作,改善严重不足的学生住宿条件。加快教学实训基地及基础设施的改造升级,为人才培养提供条件保障。

2着力打造人文校园。以校训及学校中心工作为核心,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总体规划和实施。推进校园AI形象识别系统优化升级,统一校园标识系统,整体设计、布局校园人文景观和文化设施。加强楼宇文化、公寓文化、橱窗文化建设,推进校史馆等校园文化阵地的升级。推进优秀企业文化进校园,加强工匠精神的宣传教育,营造浓郁的职业教育文化氛围。积极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培育和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力争取得市文明单位荣誉。

3全力建设智慧校园。加快数字化校园建设步伐,全面完成数字化校园I期各项建设任务,启动数字化校园II期建设任务,完善数字化校园系统应用管理办法,开展数字化校园数据挖掘和移动互联应用的开发,建设1-2个微信客户端应用系统。推进数字化学习平台建设及多媒体教学资源引进推广,加强对教师开展信息化教学改革的技术支持。

4全面建设满意服务校园、节约型校园。以“师生满意”为服务原则,深化后勤改革,完善“工作联系单”管理模式,实施饮食、维修、医疗、车辆管理、电梯管理等全方位满意服务工程,提高服务保障水平。以节水、节电、节耗材和资源综合利用为重点, 细化用电用水的实时分类计量,全面建设节约型校园。

5努力建设平安校园。着眼江苏省平安校园示范高校建设目标,全面落实安全稳定工作主体责任和责任追究制,切实加强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安全工作制度,建立完善校园安全综合防控体系、校园舆情处置和通报工作制度、校园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进一步健全安全应急处置机制和人防、物防、技防“三防一体”的安全防范体系,定期排查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教学生活秩序稳定、师生安全、校园平安。    

<!--[if !supportLists]-->三、<!--[endif]-->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编制现状。

设有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素质教育部、继续教育学院等教学机构和图文信息中心(图书馆)、薛窑科研实训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教辅机构,设有党政办公室、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党校)纪委(监察与审计处)人事处财务处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办公室教务处(质控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生工作处(人武部、创新创业学院)、招生就业处(招生网就业网科技发展处(高教所、学报编辑部)对外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后勤与保卫处工会团委关工委、等党政、群团机构。

单位现有事业编制数330人。

四、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关于编制2017年南通市本级预算的通知》(通财预(201625号)、《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经费审批管理暂行办法》、《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规定编制收支预算。

2017年收入测算总计5295.6万元,其中学费收入3831.93万元、住宿费收入675.74万元、中专实习材料费收入6.07万元、培训费收入120万元、租金收入437万元、校企合作经费收入114.86万元、横向课题收入110万元。生均拨款收入9005.9万元,收入预算共计14301.5万元。支出测算中基本支出6373.55万元项目支出7895.95万元不可预见费32万元

  

第三部分南通科技职业学院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第四部分南通科技职业学院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4301.5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880.07万元,增长6.56%

(一)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总计14301.5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9005.9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9005.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33.14万元,增长7.56%主要原因是2017年生均拨款定额104002016年生均拨款定额9750元,人均增长了650元。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没有变化。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5295.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46.93万元,增长 4.89  %。主要原因是学费收入增加了218.36万,横向课题收入增加了110万,中专实习材料费减少了25.62万,住宿费收入减少了46.46万,租金收入减少了5.08万,校企合作收入减少了4.27万。

(二)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支出预算总计14301.5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6373.5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5.58万元,增长0.4 %。主要原因是2016年下半年调整了在职人员的基本工资和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标准,从而增加了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7895.9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54.49万元,增长12.14 %。主要原因是2016年底学院将老宿舍楼拆除改建以及将卫校的教学及办公楼进行维修改造等需要增加大量的修缮费用,卫校的教学办公场所要添置大量的办公设备、教学设备等,故2017年的大型修缮项目较2016年增加了188万,专用设备购置增加了297.28万元,新校区的建设会增加大量的安保人员,故物业管理费也增加了97.45万元。招生是高校的重要工作之一,结合当前的招生形势,招生的费用较往年增长了150万元

3.不可预见费32万元。与上年没有变化。

二、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137.75万元,比上年增加0.08万元,增长0.01 %。主要原因是:工会经费的计提基数由2016年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基础性绩效工资构成,调整为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基础性绩效工资、奖励性绩效工资、教护龄津贴,基数计提中增加了奖励性绩效工资和教护龄津贴两部分,故工会经费2017年有所提高。

三、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情况说明

(一)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7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数44.2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项目支出预算30万元

1.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为0万元,主要是根据南通市要求,在单位部门预算中不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实际因公出国(境)时,由财政部门根据经规定程序批准的出国(境)计划和按标准核定的经费数额追加相关单位支出预算指标。实际执行情况在部门决算中公开。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11.2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0万元,与上年没有变化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11.2万元,比上年减少33.8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定额为28000//年,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33万元比上年减少7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的定额由原先的1200//年,减少为1000/在职在编人数/另为了招生需要,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项目支出预算了30万元。

(二)2017 年度会议费支出预算29.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9.9万元,比上年增加 9.9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会议费的预算定额为300/人,在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了20万元,主要用于学校重点专业建设的论证会等支出

(三)2017 年度培训费支出预算321.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6.5万元,比上年增加16.5万元,主要是2017年培训费预算定额为0.05万元/人。另学校从建设双一流学校和服务社会的需要出发,进一步提高师资水平,扩大对外农民培训等,2017年在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了255万元,比上年增加95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项目支出预算了50万元,比上年增加50万元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税收财力安排、当年非税财力、专项收入、省补助、动用结余财力。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

四、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五、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通用项目、职能项目、市立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六、不可预见费:指年初预留用于年度预算执行中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七、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单位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日常维修费、物业管理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南通科技职业学院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