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向见义勇为大学生王绪成学习的通知

时间:2017-04-21来源: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点击:2567

 

各党总支、二级学院、部门:

2017323,我校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大一学生王绪成在打工回校的途中发现有人落水,在路边群众束手无策的危急关头,不会游泳的他挺身而出让环卫工人伸出竹竿,他拉着竹竿下水,将老人救上河岸。事情发生后,王绪成同学悄悄离开,并向同学们隐瞒了救人这件事。公安民警和老人家属几经周折才找到王绪成同学,414王绪成同学的救人事迹被南通电视台报道后,他的英勇行为才被全校师生广泛知晓。

近日,南通市崇川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认定王绪成同学的行为属于见义勇为。为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向见义勇为大学生王绪成学习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学习王绪成见义勇为的高尚美德

王绪成同学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他的思想和行为体现了我校大学生的崭新精神风貌,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典型,是大学生的优秀代表,是全校广大学生学习的楷模。我们要学习他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学习他舍己救人、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心系社会、关爱他人的优秀品德。

二、学习王绪成遇事机智冷静的可贵精神

王绪成同学自己不会游泳,在救人的关键时刻没有盲目下水,而是遇事冷静机智,充分考虑救人的安全性和可行性,充分发动身边的群众一起参与救人,既救了他人性命又保护了自己,避免产生更多的伤害。我们要学习他遇事机智冷静的可贵精神。

三、学习王绪成做了好事不留名的优秀品质

王绪成同学救人后,没有跟任何人讲过这件事情,警察也是几经周折才找到他,直到电视台播出他的事迹后,身边的同学老师才知道了真相。我们要学习他谦虚低调的行事风格,做了好事不留名,不图回报的优秀品质。

四、把向见义勇为大学生王绪成学习的活动推向深入

各分院各部门要把学习王绪成同学先进事迹的活动与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通过座谈会、班会、团日等活动广泛开展向王绪成同学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王绪成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

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把王绪成同学的先进事迹作为“践行核心价值观·喜迎党的十九大”和“中国梦·我的梦主题活动的生动教材,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教育引导学生把对王绪成同学的学习转化为具体的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断推进学校良好校风、学风、班风建设和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党委宣传部

二○一七年四月二十日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