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新闻

我校举行王绪成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分享会

时间:2017-04-21来源: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点击:5931

  

近日,我校大学生王绪成勇救落水老人的事迹经媒体宣传报道后,在校园内外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为了表扬先进,传播正能量,421日上午,学校在求新楼报告厅举行王绪成同学勇救落水老人事迹分享会暨见义勇为奖金颁发仪式,王绪成同学、崇川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汤军锋主任、学校副校长汪水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师生代表160人参加了活动。

王绪成同学首先讲述了救人的经过,与大家一同分享了自己的心得,这位勇敢机智阳光的大男孩,虽站在众人面前略显羞涩和腼腆,却赢利了台下不时阵阵热烈的掌声。

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认定了王绪成同学的义勇为行为,专门送来证书和见义勇为奖金,学校授予王绪成同学校园模范人物,并同步颁发了奖金。

王绪成同学的英勇行为和优秀品德离不开学校厚德匠心校训精神的熏陶,离不开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长期以来开展的“爱心教育”品牌引领,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陈国钧充分肯定了王绪成同学的优秀事迹,同时对该院“三心教育工程”思政工作体系作了解读,爱心立德、诚心立身、匠心立业是在原来爱心工程三部曲的基础上,针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的大学生自身成长成才需要而构建的思想政治教育新体系,未来必将结出更多的硕果。

王绪成的同学沈健代表学生发言,他表示,将向王绪成学习,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开始,自觉地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捍卫者,创造无悔的青春。

最后,副校长汪水明讲话。汪水明高度赞扬了王绪成同学,他表示,王绪成同学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希望大家学习王绪成见义勇为的高尚美德;王绪成同学自己不会游泳,在救人的关键时刻遇事冷静,希望大家学习王绪成机智冷静的可贵精神;王绪成同学救人后悄悄离开,希望大家学习王绪成做了好事不留名,不图回报的优秀品质。最后,汪校长希望全校各二级学院、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座谈会、班会、团日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王绪成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要教育引导更多的同学把对王绪成同学的学习转化为具体的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断推进学校良好校风、学风、班风建设和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

事迹分享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徐亚云主持。(党委宣传部)

  南通崇川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向王绪成(左)颁发证书和奖金 

副校长汪水明向王绪成同学颁发证书和奖金

  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陈国钧介绍“三心工程”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