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报

信息与工程学院赴江西婺源开展支教活动

时间:2017-05-22来源: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点击:400

59日,南通科技职业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支教师生一行来到江西省婺源县理坑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爱心支教活动。

南通科院信息学院师生自从2015年起每年都会到此支教,通过三年的支教,他们发现当地少先队主题活动长期缺失,课外活动课单调,此次在支教活动之前联系南通师范第三附属小学,确定了本次支教的主题——弘扬和传播南通优秀少先队仪式活动和“八礼四仪”教育。59日下午三点,支教小分队到达理坑村理坑小学,组织了学校中没有入少先队的小朋友们佩戴红领巾、唱少先队队歌、行队礼,并介绍了少先队的历史和优秀文化。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支教小分队的队员们每天下午来到学校,给小朋友的讲述了南通的小朋友们学习的“八礼四仪”内容,鼓励他们成为讲文明懂礼貌的优秀孩子;教小朋友绘画知识;培养他们的音乐情操以及陪他们玩游戏等。在活动过程中,小朋友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好奇心,小朋友认真学习少先队源来、敬礼手势、少先队队歌,课堂气氛非常的活跃,当地老师也对支教小分队的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

同时,参与的大学生们也被小朋友们单纯、可爱充满好奇心等品质而触动。此次支教活动的组织者大学生郎赛施说:爱心支教不仅仅是爱心的奉献,更是一次大学生责任感、社会感的检验,我们这次的支教为了让小朋友们知道入少先队的仪式感和,激起他们对红领巾的兴趣与好奇心,这些对小朋友来说意义深远。在课堂中,小朋友所表现出强大的好奇心与学习兴趣却让我们倍加鼓舞。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