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报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弘扬革命传统专题讲座

时间:2017-05-22来源:环境与生物学院点击:31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于518日晚,邀请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学校原副校长汪路校长在立德楼报告厅给同学们作“弘扬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精神”——纪念“八·一”建军90周年专题讲座,全体大一学生听取了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云霞主持讲座,部分大一班主任参听。

汪老校长以“八·一”南昌起义爆发的背景、过程及历史意义为主线,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中国革命发展史。从辛亥革命到南昌起义,从二万五千里长征到抗美援朝,通过每个阶段标志性的人物和事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们的党和军队,为了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反动统治,为了建立新中国,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同学们深受震撼和教育。汪老校长勉励同学们,在新的历史时期,要以英雄人物为榜样,勇于承担新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通过讲座,同学们对时代赋予的责任和历史使命有了进一步认识,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自觉将个人的理想信念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珍惜韶华,脚踏实地,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