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中科院院士印象初等52届校友回母校探访

时间:2017-05-24来源: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点击:4979

 

 “看到母校发展的这么快,这么好,我感到十分欣慰,还见到了分别几十年的同学,我也很高兴。”来通参加江海国际博览会暨首届通商大会的中科院院士印象初,523日上午,回到阔别多年的母校——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探访,与印院士一同回访母校的是他1952届植保专业的五位昔日同学。

“你是黄仪,你尤世瑾……”见到多年不见的老同学,印象初十分激动,很快就报出了每个人的名字,“当年,我们一起在狼山脚下学习养牛养羊,学习操作农业机械,至今难忘。” 印象初院士1952年从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时为南通农业学校)毕业,当时学的是植物病虫害防治。毕业65年了,印象初院士对于当年的学校生活还是如数家珍。他说,植物病理学专家沈兆燕、治蝗功臣镇同世、昆虫学家尤其伟都曾经给他上过课。

“这张签名录上还有印象初同学刚入学时候的签字呢。”一张标写着“1949年国立高级农业职业学校农产制造科一年级同学签名录”,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当时的签名。“这张签名录,我已经保留68年了,这对我和同学们来说,很有纪念价值,很珍贵。”老同学汤铎激动地说,除了这张签名录,他还带来了当时全班四十多名同学的毕业照等几张照片。“没想到今天不仅见到了在南通的几位同学,而且还看到了这么宝贵的照片,真是不枉此行。”印象初院士把这些照片拿在手中,反复看了好几遍。

经过72年的发展,如今,经过几次更名,当年的南通农业学校,已经更名为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是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水平评估优秀学校、江苏省示范性高职院校。“我们学校目前发展很快正在重点构建以农林科技为特色,以环境保护、机电工程为品牌,以商贸物流、旅游管理、信息技术为支撑的综合性专业体系,植物保护专业是全省品牌专业,环境保护专业连续三届夺得全国技能大赛一等奖。”校长万健在向印象初院士等52届校友介绍学校发展时这样说。

参观校园、听学校发展介绍,并和老同学们共叙情谊,半天的活动,印象初院士对母校的今昔变化,以及所取得的显著办学成果赞叹不已,并对全体师生寄予殷切的期望和深深的祝福。“希望我的母校越来越好,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党委宣传部)

  校友、院士印象初讲话

  校长万健介绍学校发展情况

  印象初与在通同班同学相聚

  观看学生茶艺表演

  参观园艺植物标本馆

  参观实训室

  参观生物标本馆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