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我校分赴韶山、井冈山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干部暑期培训班

时间:2017-07-11来源: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点击:810

为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71日至10日,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干部暑期培训班,组织两个班次分别赴韶山干部学院、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进行党性教育专题培训。本次培训方案由南通市委党校根据干部培训要求制定。全体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中层后备干部共90人参加了本次学习培训。

出发前,党委书记朱千波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学员要以本次学习活动为契机,珍惜机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进取心,认真学习,锻炼党性,提高素质,努力达到本次教育学习活动的预期目的。

71日至5日,党委书记朱千波带韶山员来到韶山干部学院开展学习培训。培训学习活动中,大家先后听取了韶山干部学院副校长赵远琪教授作的《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湖湘伟人与中国梦》专题讲座;在多个专家带领下,开展现场教学,前往毛泽东铜像广场,瞻仰毛泽东铜像,并敬献花篮,现场重温入党誓词,追忆毛泽东的革命历程,缅怀毛泽东的丰功伟绩;前往岳麓书院、爱晚亭、湖南第一师范,了解毛泽东同志求学、工作等革命活动;参观滴水洞、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故居、刘少奇同志故居及纪念馆、彭德怀故居及纪念馆,缅怀革命伟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活动结束前,学员们还观看了大型情景剧《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感受了毛泽东同志一生惊心动魄的岁月,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艰苦创业,前赴后继,不怕牺牲,革命到底,最终建立新中国的艰难历程。

75日至10日,校长万健带领井冈山班学员前往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开展培训学习。培训期间,学员认真听取了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罗勇教授做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与曾志、王佐、袁文才等井冈山红军后代进行座谈互动;还走进大井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茨坪毛泽东旧居、茅坪八角楼、龙江书院、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地进行现场教学,进一步了解了党在井冈山的革命历史,深刻体会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创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增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思想认识。

培训期间,两个班级还组织了红歌大家唱、微信交流学习体会等活动参与性强,互动好,本次培训,时间虽然短暂,却让学员们重温了当年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坚定理想信念的动人事迹,感受了革命先烈在艰难困苦的奋斗过程中铸就民族精神的伟大力量。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很大,今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将努力做到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再做新的贡献。(党委组织部)

  韶山班全体学员合影

  韶山班讲座现场

现场教学  

  井冈山班学员合影

  井冈山班学员与红军后代互动

  现场教学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