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我校在如皋召开“挂县强农富民工程”检查汇报会并发放农资补贴

时间:2017-11-06来源: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点击:565

    为了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有力有序推进实施富民工程,按照省“挂县强农富民工程”的总体要求和部署,11月3日,我校与“挂县强农富民”工程对接单位如皋市农委共同召开了2017年度“挂县强农富民工程”检查汇报会暨进行农资补贴发放仪式。学校领导金卫东副校长、如皋市农委郝昌军副主任、园景学院负责人及挂县驻村专家团队、科技发展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蔡银杰处长石小军副处长分别主持了检查汇报会及实地检查活动。

会上学校佘德琴、顾绘、胡琳、殷琳毅、魏婧分别代表驻村专家团队,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项目实施以来,各驻村专家团队能依据学校项目计划,按照时序进度及工作要求开展示范户技术培训、技术入户、品种推广等工作,各驻村团队已基本完成项目任务。

会上金卫东副校长、郝昌军副主任共同为5个示范村代表发放了农资补贴。郝昌军副主任高度肯定了我校的为农服务工作,认为我校自2008年以来通过省“挂县强农工程”的积极实施,为如皋的园林、蔬菜等特色农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下午金校长及学校驻村专家团队和参会人员赶赴如皋市搬经镇土山村、加马村、磨头镇新港村、丁冒村和长江镇五零村等项目示范点进行实地检查,并共计发放物化补贴(复合肥)10万元。金校长来到田间地头,察看示范农户的种植基地,并仔细询问了经营户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同时对以开展农民技术培训为基础,以技术进村入户、培育“一村一品”为重点,以品种更新、技术指导、农资发放为途径的工程实施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对我校今后长期为新农村建设、服务三农特别是为实施农村振兴战略提出了新的要求和目标。(科技发展处)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