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我校举行大型疏散救援消防演练

时间:2017-11-08来源: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点击:563

为全面贯彻落实《江苏省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学校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11月6日下午,我校联合南通崇川消防大队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副校长汪水明到场指导。

演练假想学校教学主楼6楼、7楼两间教室在没有切断电源的情况下电线短路发生火灾。火灾发生后,汪水明副校长立即下达救援指令,各组人员迅速到位,烟雾弹点燃,警报声响起。在现场老师的引导下,教学楼中的学生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沿楼道迅速通过安全出口,有序到达安全地带。随后,消防人员迅速赶到,用水枪喷水灭火,并用云梯车救出教室中的被困学生。至此,所有人员疏散完毕,整个过程井然有序。逃生演练结束后,现场师生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灭火器灭火演练。最后,消防官兵还给同学们科普了防火知识。

    通过火灾联动、大楼疏散、疏散人员清点、被困人员搜救、云梯车高空援救、早起火灾扑灭等项目演练,广大师生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自防自救能力,为今后校园的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后保处)

新闻报道链接:  http://www.ntjoy.com/news/vod/xwsph/nttv1/nttv/2017/11/2017-11-07999331.html

   

  人员疏散

  云梯救援

  应急救护

  火灾扑灭演练

  媒体采访报道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