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我校大学生曹通同学获评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新秀

时间:2018-01-23来源: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点击:2456

日前,经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经信委、教育厅、人社厅、住建厅、农委、文化厅等部门联合复审以及专家综合评审,我校大学生曹通入选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新秀名单,这是南通唯一入选大学生

曹通同学2013年进入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五年制园艺专业学习,在学校领导和园林与景观工程学院相关老师导下,曹通对盆景艺术非常痴迷,认真学习专研盆景技艺。他将中国传统经典故事和红色革命题材故事,通过构思设计,融入到的山水盆景作品里,寓意于景,雅俗共赏,创作了“长征”、“中华美德系列故事”、“愚公移山”等一系列主题盆景,先后被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江苏卫视、江苏教育报、南通日报、江海晚报等国家和省市主要媒体关注报道,他的作品在盆景设计制作上,更新颖独特更具内涵,是盆景艺术的继承发展与创新,多次在省市比赛中荣获大奖,曹通本人也被评为“南通好青年”。这是我校进行产教融合改革、培养技能型人才的一个成功案例。

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选拔对象为扎根和活跃在民间传统工艺、现代实用技术、古建园林技艺等领域,掌握特殊技艺的能工巧匠、善于开拓创新的经营能人、拥有一技之长的生产能手。每3年选拔一次,入选的培养对象可在项目申报、职称晋升、创新创业资金资助等方面获得优先支持。(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供稿)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