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报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大力开展全院性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8-04-10来源:环境与生物学院点击:345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普及学雷锋志愿服务理念,我院学生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一系列学习雷锋精神的教育活动。学生们或走进老人公寓和福利院,利用专业所长,为老人和孩子们送去关心和温暖;或走上街头宣传交通知识、协助交警工作;或在校园内社区内清理小广告,为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我院学生凭借自我行动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在雷锋月为城市、为校园增添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此次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一致好评。

  

一.发挥专业特长,传递爱心,为社区带去温暖

为响应“学雷锋,树新风”的号召,我院志愿者组织多次社区活动,为社区的老人们和福利院的孩子们带去欢乐与温暖。

妇女节当天,我院志愿者走进紫荆花社区为知心奶奶们庆祝节日,他们不光带来节目表扬,更设计游戏让奶奶们也参与其中,感受年轻人带来的朝气与活力。

其后,加工班的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专业,加班加点制作了两百个糕点,前往南通市老年公寓,为公寓的老人们送去温暖,送去欢乐。

 

 

 

我院环工5171和环工5172携手走进学田街道老年颐园,为老年人们服务,与他们谈心聊天,排解寂寞。药本3171和环本3171的志愿者们则组成另一分队,组织来到了南通市福利院。

  

二、专业知识握手中,环保意识记心头

环工3172的志愿者们组织队伍走上街头、小公园,宣传“不乱贴小广告”的口号,并铲除城市里藏匿在各个角落的“牛皮鲜”。他们还在行动的过程中,清理地面残留的垃圾,减轻环卫工人们的工作负担。

 

夏日即将来到,被丢弃的塑料瓶数量急速上升,白色污染的其中原因之一就是塑料瓶子的随便丢弃。志愿者们考虑到上述情况,决定把废瓶和手工艺品联系起来做一个环保公益活动。此次小公益的实施方案是在人流密集的场所设置单独的垃圾桶对瓶子做专门回收,把收集来的瓶子用来教小朋友做手工艺品,即达加强了志愿者们的动手能力和环保意识,也对大人进行了环保的宣传,从而达到了做公益的目的。

志愿者们先在校园内进行号召行动签名仪式,随后即组织队伍在校园内外进行垃圾回收,清除白色污染。

 

 

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我院志愿者更组织小队伍走进南通市一附小学,向二年级小学生们普及世界地球日相关知识,并手把手教会他们自制简易的净水器。课堂时间很短暂,却让大学生和小学生的思想发生碰撞,大家都在课堂中感受到了环保的重大意义。保护地球环境,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三、文明交通,一路春风

为了向周围的居民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周围居民、学校同学及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并锻炼自身的沟通交流能力。我院部分班级自发组织在校园内外进行交通知识的宣讲活动,向学生及市民普及交通知识,并向他们分发自制的交通宣传册。

志愿者们先从校园内做起,在学院内、食堂内进行宣传,每个人都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活动中,努力地锻炼自我,提升自我修养。

环工环控3171班则已经将志愿者们进行了紧急集训,集训后他们走上街头,帮助交警进行了文明交通劝导工作。本次活动时间虽然很短,但是却让志愿者们明白了文明交通的重要性。

  

本次雷锋月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建立完善参与广泛、形式多样、活动经常、机制健全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推动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常态化,培育我院师生树立人人爱我、我爱人人的良好风尚。志愿者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生活阅历、增加生活经验,更悄悄地为社会和谐献上一份力。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