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南通市跨境电商职教联盟2018年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8-04-23来源: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点击:824

  

420日下午,南通市跨境电商职业教育联盟2018年会在我校召开。党委书记马建明, 市商务局副局长左晓明, 特邀嘉宾全国跨境电商产教联盟秘书长、宁波市电子商务学院副院长陈明, 南通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朱宁, 南通市跨境电商职教联盟理事长、南通市跨境电商商会会长孙江临, 联盟副理事长、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军,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江苏负责人夏玲,南通市所有大中专院校和20多家企业代表及工商学院师生代表14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金东副校长主持。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共话跨境电商新时代助推江海经济新发展”。校党委书记马建明代表我校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我校在跨境电商职业教育取得的成绩,提出要把电子商务专业建成全国优势专业,必须充分发挥“江苏省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基地”、“南通市跨境电商职教联盟”等平台的作用,积极探索出一条“学校与企业、专业课程与工作任务、教师与师傅、学生与员工、就业与创业”五位一体办学之路。夏玲女士代表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宣读贺信,南通市商务局副局长左晓明、南通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朱宁分别对联盟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联盟理事长孙江临汇报了联盟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18年工作计划。

会上,全国跨境电商产教联盟秘书长、宁波市电子商务学院副院长陈明、阿里金牌布道师黄道松、南通市跨境商会商学院及阿里讲师满文秀、如东中专鲍照老师分别就“全国跨境电商教育教学现状及发展”、“传统企业的跨境转型,跨境新外贸的体系打造”、“跨境电商模式与传统国际贸易方式结合实操演示”、“跨境电商实训教学”等开展了专题报告和大会交流。

南通市跨境电商职业教育联盟成立于20174月,在市教育局、商务局的指导下,由我校和市跨境电商商会共同牵头成立。现有理事单位100多家,涵盖职业院校、行业协会及企事业单位等。本次年会,有力促进各联盟会员单位互助互补、互融共赢,共同推进我市跨境电商行业和职业教育的健康快速发展,为我市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