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我校举办青春绽放留学生中文朗诵比赛

时间:2018-06-26来源: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点击:1895

  

62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立德楼201举行“青春绽放”留学生中文朗诵比赛。来自老挝、印尼、柬埔寨、孟加拉、土库曼斯坦等10余名留学生踊跃参加。比赛邀请副校长柯晓扬、对外合作处处长杨献娟、校团委副书记张乐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保云、素质教育部王丽娜老师、工商管理学院葛小剑老师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由国际教育学院蒋军老师主持。

在孔力媛老师和黄慕凡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精心编排了精彩的朗诵,挑选了优美的配乐,设计了唯美的背景画面。比赛中,有的同学通过《乡愁》表达浓厚强烈的思乡情怀,深情款款;有的同学借《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表达真诚善良的祈愿;有的同学通过《再别康桥》抒发了对依依惜别的深情,有的同学借《寻梦者》唱出了寻求理想、憧憬光明的心路历程。选手们在舞台上用自己学到的汉语,饱含深情地出色完成了比赛,或严肃认真,或饱含深情,赢得了在场的评委和同学们阵阵的喝彩和掌声。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两位学生分别带来了声情并茂的朗诵表演,铿锵有力的声调,感染了现场的观众最后,国际教育学院四位老师也带来了精彩的朗诵《中国话》,教师们仪态大方,情绪饱满,或温婉或激昂,讲述中国语言文化之美。

经过激烈的比拼,留学生获奖情况如下:特等奖路飞(印度尼西亚);第一名香罕(老挝)、婧辰(土库曼斯坦);第二名丰为(老挝)、文颂(柬埔寨)、艺龙(老挝);第三名彩虹(印度尼西亚)、飞狼(印度尼西亚)、胜利(印度尼西亚)、马哈亩(孟加拉)。

本次留学生中文朗诵比赛更好的丰富了留学生生活,提升学生们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兴趣,也增强了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进一步了解。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