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报

工商管理学院“梦与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实践小分队走进南通博物苑

时间:2018-07-03来源: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点击:502

71日,学校工商管理学院“梦与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实践小分队,前往南通博物苑和南通城市博物馆开展活动,他们从经济,民生等方面出发,对南通人居环境的变化及市民观念变化等方面进行调研。

“梦与行”实践小分队主要是通过徒步的方式访谈南通老居民(生活,思想,住房等方面)、参观南通历史古迹古街等途径来了解南通改革开放近40年的变化。

在南通博物苑,实践小分队参观了部分展区,并了解了一些市民对南通发展的看法。他们的回答都有极大的相似点,那就是改革开放对南通的发展影响很大,在交通、经济、文化等方面表现更为突出。

小分队队员采访一位老奶奶,她说:“以前南通的交通不便,出一趟远门要先坐船,再转乘中巴车,一路颠簸。以前人们都说“南通道,汽车跳”,说的就是南通的路况很差,路都坑坑洼洼的。现在好了,交通方便了,立交桥、高架桥、飞机都有了,环保意识都变强了,环境都越来越好了!”

“今天我深知改革开放对一个城市的影响是多么巨大,这些都让我因伟大的祖国感到非常自豪!”在采访了多位市民后,志愿者韩潇十分感慨。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