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报

学校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暑期实践小分队为通州正场村敬老院老人献爱心

时间:2018-07-03来源: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点击:478

72号,学校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暖阳相伴 幸福重阳”团队来到南通市通州区正场村老年关爱之家,用爱心为老人们记录“最美夕阳红”。

为了这次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前往市场购买了新鲜水果,坐了一个小时的公交车来到了敬老院。来到敬老院,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整理家务、陪他们聊天。“看着爷爷奶奶们的笑脸,我觉得所有的舟车劳顿都有了回报。”志愿者冯帅帅说。为了活动的顺利进行,他已经连续三天每天都来看望老人们,了解他们最真实的情感与需要。  

  “水饺意味着团圆,我想和爷爷奶奶一起包水饺。”在与老年关爱之家的院长李召慈联系时,冯帅帅萌生了一个想法。十个从未下过厨房的大男孩和老人们一起围坐在桌旁,忙活了一中午,揉面、和馅、捏褶,终于,一千多个香喷喷的饺子出锅了。老人们陆陆续续走进餐厅,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端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小心,别烫着了!”志愿者在一旁提醒老人们。  

30摄氏度的高温下,烈日当头,饭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场简短的文艺汇报演出。志愿者李涛说:“这是我第一次来这里,看着老人们与我爷爷年纪相仿,我更将这里的爷爷奶奶当成亲人去对待,我想尽我的力量多陪陪他们,我希望今天能够成为老人们最为难忘的回忆之一。”

李召慈院长说:“一直以来从未有大学生来过我们敬老院,当我得知他们要来时,我非常激动。当我看到他们精心设计一个个环节时,我更加感动。希望社会能够关爱城镇和乡村的空巢老人们,让他们感受到更多温暖与关爱。”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刘璐)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