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报

机电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赴淮安开展系列活动

时间:2018-07-04来源: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点击:536

  

20187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年,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之际,机电学院“忆总理  寻足迹  中华情”社会实践小分队一行15人奔赴淮安市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仰周公之伟迹,立报国之宏图”参观周恩来总理纪念馆、故居、童年读书处

实践小分队一行首先来到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参观学习,缅怀周总理伟大的革命的一生,学习周总理勤政廉政的精神和严谨的家规家风。

面对瞻仰大厅内周总理的全身汉白玉座像,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在馆内,大家认真参观,仔细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实践团队员们对周恩来总理的生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纪念馆内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镌刻了总理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伟大一生,使大家倍感教育。在总理生涯中,周总理始终坚持艰苦朴素,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公而忘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他身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中华民族悠久文化的精华,展示了中国人民的优美情操和高尚品德,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面壁十年图破壁,敢叫日月换新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宏图大志

活动期间,成员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开展了座谈研讨。实践团成员深受鼓舞,一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言壮语更是在这些年轻人心中激荡。实践团成员通过听讲解、观图片、看实物、调研走访重温了周恩来总理光辉而伟大的一生,从他学习、生活、革命、工作的事迹中,深入感受了周恩来总理的人格魅力,缅怀伟人业绩,激励祖国新一代,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参观调研江苏金象传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通过几天的走访、参观,实践团成员们深深感受到总理家乡的巨变。为坚持专业与实践紧密结合,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落脚点,同学们还深入企业座谈学习,实地参观了位于总理家乡淮安市著名企业——江苏省金象传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感受了“工匠精神”,提高机械制造技术的认识,加深了机械技术在工业各领域应用的感性认识,开阔视野,了解相关设备及技术资料,熟悉典型零件的加工工艺。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深入感受周总理的伟大人格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质。通过深入企业,了解企业需求,为下一阶段的学习做好了准备,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周总理为榜样,用实际行动为社会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完成我们的中国梦。

近期,实践团的部分成员还将从“学、研、访”三个方面弘扬周恩来精神(学,即学习恩来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研,即开展问卷调查,撰写总理精神的研究论文;访,走访企业,学习工匠精神)。(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供稿)

  

教师党员、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开展集中学习、讨论

走访淮安市民

实地参观江苏省金象传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