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学校举办教师暑期教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18-07-04来源: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点击:603

为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深入了解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的申报规程,掌握申报方法和技巧,72日,教务处、科技处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在图书馆报告厅对全体专兼职教师进行了专题培训,会议由金卫东副校长主持。

当天上午,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副院长蔡夕忠作了题为“以生为本的课堂教学改革与实践”的讲座。蔡院长是北京市职教名师,在职业教育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他以技师学院的课程教学改革为案例,分享了其在课程体系建构、教师专业化培养等方面的改革经验。报告的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充分体现了一体化课程改革在人才培养全过程中的渗透,给广大教师深刻的启迪。下午,南通大学杨宇民教授结合自身在科学研究与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中的丰富经验,从基金介绍、基金申报、如何做好科研等几个方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进行了详细解读;南通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钱荣贵教授,针对常见的科研项目,尤其是职业技术学院高层次项目申报情况,对高等职业教育研究形势进行了详细分析,并聚焦到我校专业建设实际,分析了我校教师申报科研项目的学科优势,并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案例为广大教师作了全面而细致地辅导。整整一天的培训,各位专家均以实例为基础,理论丰富、实践性强,为全校教师提供了一场场高质量的报告,广大教师受益匪浅。

最后,金卫东副校长对培训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2018年课程标准编制要求和任务。他强调课程教学改革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只有每一个环节都得到有效地推进和保障才能实现课程目标,要以学生为本,在课程教学改革的过程中实现学生专业能力的递增。同时他要求广大教师在有了理论指导的基础上,还需要在自身实践中进行探究、领悟。(教师发展中心供稿)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