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学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时间:2018-09-26来源: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点击:834

  

为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学校总体安排,925日,我校开展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工作。此次检查是在各党总支、各职能部门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开展自查的基础上,邀请南通市纪委党风监督员洪明宪、保明带队,学校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联络员等人员组成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等方式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6个党总支、1个直属支部以及2个职能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经过一整天的紧张检查,学校于下午4点半在立德楼411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反馈会,党委书记马建明、党委副书记顾卫兵出席会议,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顾剑锋主持。

会上,两位检查组组长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并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对责任清单制定规范性履职情况的检查与考核;二是健全考核机制,进一步修订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实施细则的相关内容;三是加强教育培训,采取以老带新、集中培训等形式提高履职能力;四是完善组织建设,选好配强基层支部班子;五是规范台账管理,用好组织生活回头看

校党委书记马建明就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制定清单既要保证全局性又要体现个性化,履行职责要对照清单逐项销号,抓好节点按期推进,要抓好履责记实管理工作,认真记录、全程留痕;二是重点抓好三会一课。基层党组织要运用好三会一课这一有效载体,明确三会一课的内容和要求,严格按时、定时召开好三会一课党委组织部要做好三会一课全流程管理的督导、指导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通报,不断改正提高。三是做好民主生活会“下半篇文章”。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要反复对照剖析材料,深挖病源、对症下药,列出整改时间,拿出具体措施,确保整改见实效。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