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报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

时间:2018-10-01来源: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点击:3287

930日下午三点半,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实训楼S602室召开2018级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云霞主持,学院副院长乔启成、党总支书记杨春和、关工委副主任杨金飞、新生班主任代表费志军和部分少数民族及外省新生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少数民族新生纷纷发言,畅谈了入学感受,交流了入学以来的所见所闻所感,他们感谢学校、学院给予他们特别的关心和爱护。并分享了家乡民族文化,藏族学生还介绍了自己名字的含义,热情邀请老师和同学们能去他们美丽的家乡-西藏看一看。参会学生对大学生活充满了美好的憧憬和期盼。

与会老师们询问了同学们入学以来在饮食和生活习惯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并一一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和说明。杨书记和乔院长对少数民族同学加入环生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学院将全面关心同学们的各方面需要。乔院长希望在座的同学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把握学习锻炼机会,促进个人成长成才,将来建设家乡;杨书记指出随学校招生形势的变化,少数民族及外省学生将逐渐增多,“千里求学”不易,更要尽快树立学习目标,努力奋斗,将来学有所成,贡献自己的民族与家乡。杨金飞老师希望少数民族学生在校期间与其他同学多交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最后,蒋云霞副书记希望多才多艺的少数民族学生在大学中尽情地展示自己的才华,度过一个难忘的大学时光,并就如何度过国庆长假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假期中如遇到任何困难,及时联系班主任,联系学院。座谈会会议现场气氛融洽、暖意浓浓。会议结束后,学院校企合作单位康合营养家给参会的同学们送上了节日慰问品。

本次座谈会是环生学院关爱少数民族学生的系列活动之一,此前学院已分别组织开展了少数民族学生“做月饼、赏中秋”及“看南通新面貌”活动,旨在加强与少数民族新生的沟通和交流,全面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的各方面需求,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尽快融入大学生活,让少数民族学生同样可以在南通科院、在环生学院演绎自己的出彩人生,将来建设自己美丽的家乡。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