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在我校召开《廉政风险重点领域监督工作办法》修订座谈会

时间:2018-12-05来源: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点击:687

  

为进一步强化监督“第一职责”,着力构建与各单位实际相适应的监督体系,12月4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在我校立德楼411会议室召开了《廉政风险重点领域监督工作办法》修订座谈会。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爱中出席并主持会议。教育局、体育局及其直属单位、4所市属高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办法》中的监督主体、监督依据、监督内容、监督方法、监督责任及保障性措施等重点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刘组长指出,此次座谈会,各单位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提出了很多有思考性、建设性的想法,为《办法》的修订和执行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刘组长强调,要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积极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规范监督管理,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监督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盘活监督工作“一盘棋”。要进一步发挥党内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的积极作用,逐步构建起上下联动、权责明确、运转顺畅的网络化监督工作体系。二是理顺监督工作“一机制”。要进一步理顺监督机制,明确监督范围,紧密衔接内部控制、风险防控、日常监管及专项检查,有机结合事前、事中、事后监督,不断提高监督管理的质量和水平。三是完善监督工作“一链条”。要把责任分解、监督检查与倒查追究紧密结合起来,实行监督工作定期检查、反向考评、追责问责“链条式”管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纪委办)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