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报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青春事迹报告会暨创新创业故事分享会

时间:2018-12-06来源:环境与生物学院点击:337

    青春没有驿站,以梦为马、不负韶华。2018123日下午6:30,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于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青春事迹报告会”暨“创新创业故事分享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团总支书记白玉麟、校学生会主席郭徐浩、2018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学院四位优秀学生代表,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

“创新创业典型”——顾铖群

优秀毕业生顾铖群,在校期间担任环治5111班班长,先后多次荣获南通市城管志愿者“先进个人”、校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优秀班主任助理、第四届校园之星、南通市创业环保类大赛三等奖等多项荣誉。入学第二年,他就萌生了创业的想法,从与同学一同经营复印图文店起步,到电动车出租、承包快递区等。在校期间的创业经历,为毕业后的创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现在,他已成立一家上市公司——南通铖群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顾铖群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我用努力与执着换来了今天的成长与收获,在人生路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为自己的明天创造了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无限空间。但是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在成长的道路上,我还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在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基础上,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永保创新创业热情,在不久的将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专院校技能标杆人物”——牛玉昆

来自化工3162班的牛玉昆同学,先后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先进个人等荣誉。他对于自己十分严苛,在一次技能课上不慎弄伤了手指也毅然坚持练习。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技能大赛训练虽然色彩单调,却不乏味,每天都重复着同一种节奏,但是故事却不尽相同,大学校园承载着莘莘学子心中的梦,也是心中的梦实现的地方。让我们以美妙的青春为圆心,以丰富的知识为半径,在大学校园中画出人生中最完美的一个圆。”他娓娓道来。

  

“志愿公益先锋模范”——周舟

    他是环工5161班长,每每见他却都是在辛勤工作。入校以来,先后多次荣获南通市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南通市信仰公开课三等奖、校优秀志愿者、南通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担任院心理协会会长、校学生会副主席、志愿者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南通市崇川区党委宣传部青少年军校俱乐部主任等职务。201810月,他牵头成立四点半公益课堂服务队、知心奶奶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集体,所带团队荣获南通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在第五届青年社会风尚节上申报“阳光老年大学”项目被崇川区团委购买,助深陷困境的孩子一臂之力,为孤寡老人送去温暖。

    他总以谦逊的姿态出现在众人面前:“进入大学,就是进入一个新的环境,接触新的人,你的所有过去对于他人来说就是一张白纸,这是你重新塑造自己最好的时候,改掉以前的一些缺点,每进入一个新的环境就应当以一个新的身份出现。”

“学习标杆”——程康

    来自环工3162班的程康同学,学业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先后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等荣誉;通过对专业学习的苦苦钻研,先后荣获全国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技能大赛一等奖、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等荣誉。

“每个人的人生道路都不会一帆风顺,我的青春有过无奈,但更多的是激情澎湃,因为知道美丽青春的绽放需要奋斗,坚信在风雨过后,一定会有胜利的彩虹。”他如此认为。

    在学长们分享各自的经历之后,台下的同学们也是积极踊跃地向他们提问,寻求一些指点与帮助。

    青春的道路上多有崎岖坎坷,成功的背后是无尽的守望。前行道路上荆棘遍布,成就都是奋斗而来,付出多少汗水,就会收获多少幸福。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