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报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开展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时间:2018-12-17来源: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点击:454

12月15日,国际教育学院一百余名留学生赴南通花桥园艺场、如皋水绘园开展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通过两个多月的学习,国教院的一百余名留学生新生们已经初步适应了中国的生活,还有少部分同学的汉语获得了很大的进步。为了进一步鼓励同学们的学习,增进他们对专业及汉语言文化的兴趣,国际教育学院认真筹备组织了此次活动。此次实践活动分为两部分同时进行,植保国际的40名同学赴花桥园艺场进行专业的实践认知,其余的70余名同学赴如皋水绘园进行中国文化的实践探访。

  

南通花桥园艺场是南通科普示范基地,拥有3700平方米的现代化智能温室,专业从事兰花种植,同时也为周边兰花种植户提供技术培训等服务。在花桥园艺场,留学生们认真聆听了有关基地基本情况的介绍,动手学习体验兰花盆栽技术。接着参观了花桥园艺场的智能温室,感受兰文化的魅力,并品尝当地特色农家菜。

  

如皋水绘园以水为贵、倒影为佳,既秀且雅,是我国江南园林建筑的孤本代表。留学生们大都来自热带地区,没有体验过冬季。在水绘园,同学们感受到了苏式园林的冬日萧瑟景象,同学们看到了水榭、字画、盆景、草堂,还观赏了传统木偶戏表演。

尽管正值冬日严寒,但是充实丰富实践体验让同学们心中暖洋洋的。通过此次活动,开拓了留学生们的视野,也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认知。此次活动是留学生文化艺术节的社会实践系列活动的一项。(国际教育学院)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