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报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如何成为一个成功的汉语学习者”专题讲座

时间:2018-12-17来源: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点击:352

  

12月16日晚,国际教育学院邀请南通大学陈俐教授作“如何成为一个成功的汉语学习者”专题讲座,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献娟主持,全体留学生新生一百余人参加。

陈教授在现场与留学生交流了关于如何学好汉语的看法之后,分享了自己关于这个问题的观点和建议。学习汉语的目标主要包括学习语言知识,学习技能,学习策略和文化意识四个方面。要想成为一个成功的汉语学习者,一是可以准备一些学习工具,二是制定一个学习计划,三是使用正确的方法开始学习。讲座中,陈教授以如何分解汉字为例,让大家学习偏旁部首的基本知识,并强调语言离不开文化。通过阅读书籍、看电影、读小说,了解中国文化、历史、地理、哲学,从而提高汉语水平。同时陈教授现场回答了学生的提问,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此次讲座让现场同学对如何成为一个成功的汉语学习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汉语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扩展了视野,对语言学习有了更大的兴趣和信心。(国际教育学院)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