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举办迎国庆“我和我的祖国”师生朗诵会

时间:2019-09-26来源: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点击:629

  

“可爱的祖国,你把住新世纪的航舵,你用速度,你用实力,创造震惊世界的奇迹。你用勤劳,你用智慧,进行了又一次更加辉煌的开拓!”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25日,由素质教育部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师生朗诵会在求新楼报告厅举行。这次活动是素质教育部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诵读经典、传承文化”的语文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展示。

党委书记马建明、校长方季红等全体党委委员参加活动。各二级学院、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学工处、团委的负责人,素质教育部的全体老师以及2019级新生代表近200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身临其境的配音表演,让我们追忆起祖国历史长河中的点滴片段,回顾了国家和民族的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师生们饱含深情的朗诵,让我们为国家民族充满生机的未来感到欣喜与骄傲。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美丽而宽广,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伟大的民族,勤劳而坚强;奔腾不息的黄河是她的血脉,巍峨屹立的泰山是她的脊梁,这就是我们的祖国——中国!”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饱含深情诵读《我的祖国》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2019级新同学带来了开学思政第一课。

最后,伴随着全体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这是一次有意义的诗歌诵读盛宴。通过它,我们更加了解日益强大的祖国,我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现场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师生朗诵会激励着他们秉持“厚德·匠心”的校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文/素质教育部)

  校领导共同朗诵《我的祖国》

学生朗诵作品

  教师朗诵诗歌作品

活动现场

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