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赴海安七战七捷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

时间:2019-09-29来源: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点击:830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927日下午,学校全体党委委员和副处级中层干部前往海安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记忆。  

苏中七战七捷又称苏中战役,1946713日—827日华中野战军在粟裕、谭震林的指挥下,以3万兵力迎击美式装备的国民党军12万之众,连续作战七次,仗仗奏捷,取得歼敌5.3万余人的胜利,苏中七战七捷书写了中国战争史上以少胜多的典范篇章,加速了解放战争胜利进程,彰显了苏中军民伟大力量。  

庄严的七战七捷纪念碑前,同志们首先向纪念碑敬献花篮,校党委书记马建明和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季红为花篮整理缎带扶正挽联后,全体党员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无限敬仰与缅怀之情。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在党委书记马建明带领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七战七捷陈列馆。纪念馆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感人的实物史料,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生动展现了革命先辈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惜鲜血和生命,践行初心使命、前仆后继、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次革命传统教育既是一场红色记忆,又是一次思想之旅,增强了全党员干部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提升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做一名信念坚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好党员好干部,弘扬七战七捷伟大精神,立足岗位、积极进取,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图文/宣传部)

敬献花篮,整理缎带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纪念馆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