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江海明珠网】记者揭秘:《中国机长》震撼人心 真正空乘是这样练成的

时间:2019-10-21来源: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点击:2197

链接:http://www.ntjoy.com/html/xinwenquan/2019/1018/152937.shtml

  

  来源:江海明珠网

     国庆档电影《中国机长》正在热映,影片除了惊心动魄的剧情,片中由袁泉、张天 爱、李沁等出演的空姐也颇为亮眼。空姐优雅空少帅气,空乘成为许多年轻人心仪的职业 。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空乘呢?记者走进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空中乘务专业,解密“准 空姐和空少们”的日常。


  影片《中国机长》改编自川航真实经历。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 、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机组人员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部 人员的生命安全。影片中,不仅是机长,空乘人员的专业素养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


  生死关头他们如何做到临危不乱的呢?这源于他们精益求精的专业训练。而他们 每一个人都是从空乘专业的学生起步。


  在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我们用镜头记录了空乘班学生急救考核的过程。


  航班正在飞行中,突遇旅客晕倒。许多突发疾病第一时间得到正确处置常常为抢 救赢得宝贵时间。因此,规范的急救是每个空乘人员必备的技能。


  对于空乘专业的学生来说,三年的学习并不轻松。除了许多专业课程外,还要经 过严格的形体训练和礼仪学习。对男空乘来说还需要进行严格的体能考核。每天的体能训 练,成为他们的必修课。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