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报

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沙漠掘金——创新创业思维启蒙”活动

时间:2019-12-06来源: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点击:363

11月29日下午2:00,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在求新楼报告厅举办“沙漠掘金——创新创业思维启蒙”,活动引入了企业中高层管理者课程《沙漠掘金---决策与执行》,以情境模拟的形式,引导8个学生团队体验在起点一样、目标一样、机遇一样、风险一样、时间一样、资源一样、预算一样、规则一样的前提下,利用有限的资源、有限的时间,面临市场的多变、诸多竞争对手的情况下,如何达成目标、提高产能,实现品牌价值的游戏过程。

在《阿水的故事》破冰、团建后,张乐春介绍了“沙漠掘金”的游戏背景、游戏道具、团队资源、行动规则、“羊皮卷”地图和天气情况等信息。游戏中,队员们积极热烈的讨论战略战术,认真谨慎的决策每一天每一步要走的路,举棋不定、举步维艰、紧张而兴奋。在4个小时的精确计时后,六支队伍完备归来。

总结时间,各团队上台依次交流在决策过程中发生的问题、解决的办法,现实的情境,分享感悟的道理,张乐春对各团队的表现和战略也一一作了点评。(图文/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