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2019年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教师课堂教学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9-12-05来源: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点击:4775



各二级学院(部)、部门: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改革,推进学校“课堂革命”,建设“校本金课”,学校决定于10~12月期间通过开展教学比赛活动,以搭建互相交流、学习和展示教学技能的平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全校教师。197911日以后出生的专兼任教师必须参赛,鼓励其他专兼任教师积极参加。

2018年省赛决赛的主讲教师(团队负责人)、国赛团队成员和2019年省赛决赛的团队成员可以不参加本次比赛。

二、参赛条件

参加教师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 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对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年度教学工作考核合格以上。

2. 近两年内承担我校全日制专科生教学工作,且独立讲授过一门课程。

三、参赛内容

1.比赛内容:参赛课程为近两年我校正常开设的课程,选自其中一个项目、一个任务或一个教学单元为参赛设计单位,课时不得低于2课时,对教学内容进行教学设计,并选择其中一节课的5分钟进行模拟教学(无学生参加)。

备注:参赛内容不得与我校20182019年省赛、国赛参赛作品内容雷同。本次比赛必须自主设计,不得抄袭以往国赛、省赛获奖作品,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及院部组织奖的评选资格。

四、比赛规程

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由各教学单位负责组织;决赛由学校统一组织。

第一阶段:预赛

组织领导:各教学单位成立由院长任组长,教学副院长任副组长,教研室主任、教授或副教授代表任成员的课堂教学比赛工作小组,负责本单位教师课堂教学比赛的组织实施和校级比赛候选人的推荐工作。

参赛要求:预赛中,符合条件的专业负责人必须参加,符合条件的年轻教师参加比例不得低于80%,并要求各学院所有教师全程观摩比赛,鼓励邀请其他院(部)教师观摩。

作品展示:各单位所有预赛作品将在校园网集中公示

名额推荐:各单位预赛结果要在本单位内公示三天。经公示无异议后,各教学单位根据学校分配的名额和预赛结果推荐符合参赛资格和条件的教师参加学校决赛,超额推荐不予受理(具体名额见附件1)。

各教学单位务必于1125日前完成预赛,赛前将参赛人员名单及预赛组织方案报教务处。

第二阶段:决赛

1.决赛流程:(1)资格复核,教务处对各学院推荐的参赛教师进行复核,不符合参赛资格和条件的取消比赛资格,空缺名额不再由学院递补。(2)现场比赛,各学院推荐代表选手参加学校现场比赛,角逐一、二、三等奖。决赛名额根据各教学单位实际参加预赛的人数而定,全校进入决赛的人数控制在18人以内。

2.决赛时间:决赛定于12月上旬进行,具体比赛时间、地点、顺序另行通知。

3.比赛环节:(1)不超过10分钟的教学设计讲解,主讲教师主要讲解学情分析、教学策略、教学实施、教学效果与评价等;(25分钟的现场模拟教学,内容选自参赛内容;(3)答辩5分钟,由评委提出2个问题,选手现场答辩。

4.需交材料:

1)各教学单位需提交《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教师课堂教学比赛预赛情况汇总表》纸质材料、电子稿(见附件1)。

2)预赛选手提交参赛内容说课稿、教案以及教学设计PPT、模拟讲课内容的PPT,课程授课计划、课程标准(电子稿)。

请将上述电子材料放在一个文件夹打包压缩,并以“学院”命名发送至kyjwjgkt@163.com电子邮箱。

上述各项材料请1125前由各单位统一报送至立德311

决赛选手的参赛内容教案,课程授课计划、课程标准及PPT在决赛前提交(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五、奖励办法

1.决赛设立个人一等奖20%、二等奖30%、三等奖50%,颁发奖状并按学校相关政策计算教科研工作量。预赛获奖由各学院自主确定。

比赛设立优秀组织奖2个,将根据教师参赛比例、组织规范性和获奖成绩按照5:23的得分比例评选。评选办法另定。

2.教师课堂教学比赛预赛和决赛成绩作为推荐参加2020年江苏省教学能力大赛选手的重要依据。

本次教学比赛活动为学校课堂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提升教师教学设计能力,推进理实一体、混合式教学改革。原则上2019年及以后参评教师系列职称(讲师、副教授)的教师,均要求参加教学比赛或个人申请通过“校本金课”的认定。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活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加强对教师备课和授课的教学指导和帮助,认真组织本单位教师观摩预赛和决赛阶段的比赛,通过比赛活动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

  

联系人:汪自兰电话:81050512

附件1:《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教师课堂教学比赛预赛情况汇总表》

附件2:部分省赛作品参考资料

  

教务处

20191016



附件1: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教师课堂教学比赛预赛情况汇总表

序号

姓名

出生年月

职称

课程

专业

项目、任务或单元名称

模拟讲课内容名称

5分钟)

预赛成绩

1

  

  

  

  

  

  

  

  

2

  

  

  

  

  

  

  

  

3

  

  

  

  

  

  

  

  

4

  

  

  

  

  

  

  

  

5

  

  

  

  

  

  

  

  

6

  

  

  

  

  

  

  

  

7

  

  

  

  

  

  

  

  

8

  

  

  

  

  

  

  

  

9

  

  

  

  

  

  

  

  

10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