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我校举行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时间:2020-10-23来源:学工处点击:4232

 

10月21日下午,我校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立德楼2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柯晓杨出席。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邓宏宝教授、南通大学学工处副处长金翼、南通职业大学学工处处长秦艳霞、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学工处处长陶菊良、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工处处长缪兴秀担任评委。大赛赞助商宏德物业南通分公司董事长陈继彬参加活动。学工处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职辅导员、兼职班主任和学生代表现场观摩。

大赛历时一周,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为笔试环节,全方位考核辅导员业务基本功。复赛阶段比赛内容为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三个环节。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环节,结合日常思政工作典型案例锻炼辅导员的看家本领;理论宣讲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的学习宣传阐释能力,以及对大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过程中的理论宣传阐释能力,参赛选手宣讲激情澎湃,旁征博引,条理清晰,充分展现辅导员的理论功底和职业素养。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工商管理学院何明玥荣获一等奖;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费志军、园林与景观工程学院林琳荣获二等奖;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钱月梅、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吕灿灿荣获三等奖。

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邓宏宝教授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精彩的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同时就选手在大赛经验、破解方法、解题思路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柯晓扬副校长勉励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不断提升自身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图文/学工处)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