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我校举办第十三届心理手语操大赛

时间:2017-12-12来源: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点击:2397

128日下午,学校第十三届“微笑 微爱 微幸福”心理手语操大赛决赛在立德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马建明,副校长柯晓扬,我校兼职教授、南通市心理学会秘书长罗雪莲,南通大学学工处副处长张雪松,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心理辅导站站长等,以及来自学工处、宣传部、学生代表等共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工处心理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协办。

本次活动的第一项议程是心理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张玲汇报学校“基于积极心理学的高职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的校本实践,回顾13年来学校心理教育工作的创新发展,在总结成果、回顾历程中展望未来。第二项议程是学校第十三届心理手语操大赛,表演精彩纷呈,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带来的《追光者》,整齐一致的动作,行云流水般的队形变化,给人以美的享受,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纯真的朝气;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在歌曲《让爱传出去》中表达关爱、传递微爱、温暖人心,动情的表演另全场师生为之动容,“爱是心灵的呼唤,爱是动人的音符,爱是成长的力量”;在灯与影的动感变化中,工商管理学院的同学们穿上汉族和少数民族服饰精彩登场,完美演绎《刚好遇见你》,展现了各民族之间厚重的中华情和惺惺相惜的同窗情;梦想与希望相随,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精彩演绎《超越梦想的爱》,刚劲有力的手语动作,刚毅坚强的表情,流畅的武术表演,传达了青春不言败、梦想在彼岸的壮志豪情;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带来节目《我的好兄弟》,活泼与欢乐中展现兄弟情谊,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最后,国际教育学院身在异国他乡的留学生们用一首《感恩的心》、精心编排的民族舞,不仅向全校师生展现异国风情,也表达他们对学校的一片感激之情。最终,经过激烈角逐,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荣获一等奖,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荣获二等奖,国际教育学院、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和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党委书记马建明为一等奖获奖学院颁奖,并为国际教育学院颁发“特别演出奖”。比赛过程中,来自工商管理学院大学生心协和街舞社的节目,也为此次大赛增色不少。

我校心理手语操大赛历经十三届,成为我校开展大学生心理教育的重要平台。本届心理手语操大赛自11月初拉开序幕,全体新生班级均参加了各二级学院组织的预赛,最终由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和国际教育学院选送的6个班级参加全校的总决赛。通过手语操,同学们在愉悦身心的同时,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传递了相互间的关爱与感恩,获得了更好的成长。(学工处心理教育发展中心供稿)

 马建明书记为国际教育学院和信息学院颁奖 

  副校长柯晓扬为二等奖颁奖

  南通市心理学会秘书长罗雪莲为三等奖颁奖

  比赛瞬间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