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报

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部署开展禁止学生校园吸烟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8-11-05来源: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点击:3234

近日,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分别召开班主任会和全体学生干部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禁止学生校园吸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校园禁烟专项整治工作。

10月31日下午院全体班主任会议上,刘长山副书记传达了学校《禁止学生校园吸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陈国钧书记要求全体班主任:一要高度重视。要充分履行好班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做好本班的禁烟工作;二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各班级召开好禁烟班会,宣传禁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吸烟带来对身心与校园安全危害,做好禁烟的宣传发动工作;并在宿舍和主要教学区张贴禁烟标志,营造禁止吸烟的浓厚氛围;三要严格执行制度。采取多种强有力的检查形式,加大对学生宿舍、教学等公共场所违禁吸烟的监管、查处力度,对顶风违纪、经教育仍不悔改的吸烟行为根据相关规定加大惩处力度。

11月1日晚院全体学生干部会议上,刘长山副书记传达了学校禁烟工作要求,对各班级的禁烟工作进了部署,要求全体学生干部在禁烟工作中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协助班主任开展好本班级禁烟的宣传教育引导和监管惩处等相关工作,使吸烟同学不吸烟、早戒烟。同时还强调对学生干部中出现顶风吸烟违纪的现象要从严从重处理,用较短时间内遏制学生吸烟的现象。

下一步,机电学院将组织班主任不定期对学生宿舍、教学公共场所禁烟进行抽查,院团总支、学生会成立禁烟检查组加大对学生宿舍、教学等公共场所的巡查力度,对违禁吸烟的情况对照《禁止学生校园吸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学生违纪处理规定》进行相应的处理,取消当事班级的各种先进评选资格、违纪学生的各种奖助学金、先进等评优资格,全院师生齐抓共管,全员开展校园禁烟工作,使学院的禁烟工作取得实效,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供稿)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