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我校留学生国际足球队获得南通市“爱上南通”足球邀请赛亚军

时间:2018-11-05来源: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点击:1880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留学生国际足球队,在11月3-4日“爱上南通”-2018南通市中外友好足球邀请赛中首次参赛就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此次邀请赛由南通市外侨办、南通市体育局和南通市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举办,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增进中外实名的互动和友谊,丰富外籍友人在我市的业余生活,以足球为载体推进南通民间对外友好交流与合作。共有来自15个国家,114名中外友人组成的7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响应,来自印度尼西亚、老挝、塔吉克斯坦三个国家共12名留学生组成了“科院国际队”参加比赛。除了三名大二学生外,其余9名队员都是今年才入校的新生,来到南通还不足一个月。比赛时间紧,但是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克服了训练时间短、语言沟通难、训练条件有限等困难。尽管在一起集训的时间只有一周,但第一场比赛就以5:2战胜了对手,之后又以大比分6:1勇夺小组第一。

决赛面对体力、速度、经验都占据上峰的职大国际队,尽管输了比赛,但是队员们仍然毫不气馁,正如队长飞狼所说:“我为我们的队伍和学校骄傲,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这个比赛,下一次比赛我们一定会准备的更加充分!”。(国际教育学院)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