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南通首个留学生法律风险防范服务站在我校挂牌

时间:2018-11-07来源: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点击:1915

为了搭建留学生学法平台,促进外国留学生了解中国法律法规和中国崇德尚法的法治文化,116日下午,南通首个留学生法律风险防范服务站在我校挂牌,由学校与南通崇川区司法局共同签约建立,以此探索高校与地方联合防范外国留学生法律风险机制。

学校方季红校长、南通市崇川区司法局局长徐华为“留学生法律风险防范服务站”揭牌。活动中,柯晓扬副校长、南通市崇川区司法局副局长施佩琴副局长作为代表签订了“法治共建”协议,明确双方共同搭建留学生学法平台,不定期或利用在重要节假日、重要节点、重要习俗等关键时间,有针对性对留学生发布有关医、食、住、行、娱、购、游等法律风险提示。同时,崇川司法局将安排法律专员为外国留学生提供基本的公共法律服务,包括法律咨询、公证业务、法治宣传教育等。并协助留学生处置突发性涉法事件,帮助指导师生申请法律援助,并及时针对涉事主体开展针对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为了更好地建好平台,做好服务,崇川司法局特别委托了北京隆安(南通)律师事务所为留学生法律风险防范提供服务。

当天,北京隆安(上海)律师事务所资深外文法律专家周晨为留学生作“法律风险提示及防范”专题讲座。(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方季红校长和崇川区司法局局长徐华为“留学生法律风险防范服务站”揭牌

签订“法治共建”协议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