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本级2017年 部门预算公开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者:陈文捷发布时间:2017-02-22浏览次数:66

  

  

南通市财政局文件

通财预〔20174

关于市本级2017

部门预算公开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部门预算单位:

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7年省以下地方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苏财预〔201689号)、市财政局《关于加强市区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通财预〔201624号)要求,为积极稳妥做好2017年市本级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公开主体

市本级除涉密单位以外的所有部门预算单位(单位名单见附件1)。

二、公开内容

(一)本部门(单位)预决算公开管理文件。根据省财政厅要求,2017年起各部门(单位)应制定本部门(单位)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办法,作为部门预决算公开的组成内容。公开管理办法由一级预算单位制定。

(二)部门(单位)概况。包括:部门(单位)职责、机构设置、编制现状、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部门(单位)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三)部门预算表。包括:部门收支预算总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按功能分类到项级)、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按经济分类到款级)、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预算表、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政府采购预算表等12张表。

(四)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包括部门(单位)年度收支预算、机关运行经费、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预算安排情况,对增减变化原因进行说明。对重大项目资金安排或可能引起社会公众关注的预算安排,结合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加以阐述;对重要指标进行上下年度的比较和分析;对各政府采购项目应就项目用途、采购方式进行说明等。

(五)名词解释。对部门预算相关专业名词进行解释说明。

三、公开方式和要求

(一)公开格式

公开内容统一模板格式见附件2,公开目录和上述五个部分的内容均需公开。部门预算表统一格式见附件3,部门预算表统一通过南通财政一体化系统中报表查询下专设的部门预算公开表查询导出。

(二)公开方式

1.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部门预算单位)公开内容、主管部门公开内容(本级及下属单位汇总数据和情况),通过南通市财政局网站(www.ntcz.gov.cn预决算公开专栏公开并长期保留。相关单位将公开内容电子格式发送市财政局统一上传(收件邮箱:124076233@qq.com;联系电话:85594153)。

2.有下属部门预算单位的主管部门本级及各下属单位公开内容,在各主管部门门户网站设置的部门预决算公开专栏公开并长期保留。

(三)公开时间

2017年部门预算经市人代会审议批准后,我局将及时批复下达。请各部门(单位)于部门预算批复后20日内完成公开工作。无下属部门预算单位的一级预算单位、有下属部门预算单位的主管部门(包括本级及各下属单位),将《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反馈表》(格式见附件4),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签并加盖公章,在公开后3内报送市财政局预算处(一式两份),同时报送该表电子格式(收件邮箱:124076233@qq.com

(四)工作考核

部门(单位)部门预算公开工作列入市级机关综合绩效考评日常督查考核内容。2017年部门预算批复20日后,市财政局将组织对各部门(单位)部门预算公开情况集中检查。对未及时公开或不符合公开要求的单位责令其及时整改,并扣减该单位综合绩效考评分数,扣分情况报送市考核办。同时市财政局相关业务处室按局内部考评办法相应予以扣分。

四、其他事项

(一)稳妥应对社会舆论。各单位要密切跟踪预算信息公开的进展情况,注重收集社会各界需求,围绕预算信息公开后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采取多种形式积极释疑解惑,主动引导舆论,为预算公开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涉及依申请公开事项,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依法受理,对申请内容进行认真分析与研究,按照市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有关要求,严密工作流程,以规范的格式进行答复。

  

附件1.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单位名单

              2.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内容格式

                      3.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式

                      4.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反馈表

  

  

                                                                                          南通市财政局

                                                                                           201729

  

南通市财政局办公室20172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