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分批次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课

发布者:何明玥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6707


五四青年节在即,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组织全院分批次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课。团课分为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

经管5192班团支部在操场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团课实践活动,同学们首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展开热烈的讨论,讨论过程中,疫情期间参加志愿服务的孙文同学分享了自己抗疫期间的心得体会。随后,多位同学分享了自己为抗击疫情制作的手抄报,一起学习了抗疫小知识。最后班主任顾玉芝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简单武术,并倡议大家坚持锻炼,强健体魄抗击疫情。课后,同学们纷纷感叹祖国的强大,青年的担当,在国际疫情形势严峻的今天,我们青年学生能在这片蓝天热土上开展户外团课活动,是无数人负重前行的宝贵成果,那一个个逆行的美丽身影,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受条件限制,会计3191班团支部则通过线上会议举办了一次生动感人的云团课。同学们在观看疫情前线的漫画、视频后深受触动,纷纷结合我校“开学第一课”的内容,讨论自己能为祖国做出哪些贡献,作为青少年团员应该如何以身作则。团支书王泠丹同学总结道:“中华民族从来都是一个英雄的民族,纵观历史,在灾难面前,中国人民从来都是英勇无畏的,今天我们看到前辈们用自己的身躯守护我们,明天我们也要用自己的身躯守护其他人,让我们共同向英雄致敬。”

目前,工商管理学院“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课还在陆续开展中。青春无悔,青春无畏,期待他们用青春的力量守卫祖国。(图/文 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