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喜获空中乘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者:何明玥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7945

1219日,我校空中乘务专业学生组建的两支团队在2020年“无国界杯”全国航空职业院校空中乘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双双荣获二等奖!董凯心、黄卓文、冒耀祺、张宓四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由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秉持“创新技能、成就未来”的宗旨,以竞技典型工作任务中的客舱服务核心技能和职业素养为赛点,涵盖职业形象展示、理论知识、客舱服务、特情处置和机上急救五大赛项。来自北京、江苏、重庆、湖南等20几个省份的100余支代表队参赛,比赛分为学校选拔,分赛区复赛和全国总决赛。

我院于9月下旬全面启动备赛,费姝婷、钱海健、王佳、林小雅、顾美琳、张瑞、鹿芷若、尹小会八名同学脱颖而出。经重庆、三亚、济宁、廊坊四站复赛,两队分别获得济宁赛区第2名和第6名的成绩,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

在决赛准备阶段,两支团队根据复赛中的表现,分析总结不足,在后续准备中指导老师对学生临场应变能力、语言应用及舱门操作等方面记性了针对性训练和加强。学生也充分利用时间学习,不怕苦不怕累,积极配合指导老师,最终在决赛中双双斩获二等奖。(图/文 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