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联手,打造直播电商人才培养新高地

发布者:保云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877

为进一步推动南通市高校大学生网创直播人才的培养,助力地方直播电商经济的发展,由南通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与我校共同牵头的网创(直播)培训项目于2023年11月20日下午在我校成功落下帷幕。南通市人社局就业管理中心主任丁小龙、科长张伟鑫莅临我校进行现场指导,校学工处处长徐亚云、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乐春、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顾美君、副院长彭雪华以及全体培训教师和学员参加了本次结业路演。

此次网创(直播)培训时间为11月6日-20日,历时两周,共培训学员70名。网创(直播)培训项目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以讲授、头脑风暴、分组讨论、案例分析、直播实践、现场教学、虚实结合等多元教学形式呈现,主要包括网创(直播)项目简介、创业者能力与素质认知与自评、创业团队组建、直播创业选择与分析、直播创业计划书编制、直播账号运营、直播内容策划、直播前准备、直播实施、直播复盘、直播推广、创业路演和创业计划书完善与提交等创业知识和技能,帮助学员们将创业知识与信息网络、现代网络直播产业相结合,提升学员网络直播创业技能,增强创业实践动手能力。  

就业管理中心主任丁小龙为本次培训班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培训成果,对我校在此次培训中的组织、安排、实施以及培训教师的专业技能进行了高度赞赏,并鼓励全体学员今后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提高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具体创业实践中,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人生价值。

我校是南通开办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最早的院校之一,早在2020年开始直播方向人才培养,目前在校专业学生170多名。通过开办网创(直播)培训班,不仅转变了学生的就业观念,更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增强了学生的创业素质和技能,完善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图/文 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