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届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组织技能大赛

发布者:保云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536

为积极培育和传承工匠精神,引导学生养成严谨专注、敬业专业、精益求精和追求卓越的品质,近日,工商管理学院举办了第二届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组织技能大赛,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2022级全体同学分批参与了此次比赛。

本次技能比赛以实操为主,学生两人一组进行车站行车组织工作,完成排列进路、进路故障下的行车组织、开放引导信号时机及操作、道岔单独转换及锁闭等任务,保障线路列车的正常运行。

赛后,参赛学生纷纷表示,此次大赛不仅为培养学生专业素养和工匠精神、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提供了良好平台,更激发了他们对轨道交通运营专业领域的学习研究兴趣,大大增强了就业信心。工商管理学院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技能竞赛为起点,不断提高学生技术技能水平,着力实现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有机统一,全面提高轨交运营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图/文 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