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Fast channel

报警电话Alarm call

  • 学田派出所:83561825
  • 驻校民警:13390962283(李警官)
  • 校园110:15651312110
  • 南门警务室:81050600
  • 北门警务室:81050500
  • 公安报警电话:110
  • 火警报警电话:119

各国对汽车最高时速的限制

发布时间:2017-01-07

    汽车是重要的交通运输工具,为了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保障行车安全,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对汽车行驶时速作了限制规定。最高时速限制从时速130公里到88公里共分6档。
  时速130公里:法国、瑞士、奥地利三国交通条件好,行车便利,他们长期执行最高时速130公里的限速规定,在这三个国家行车可以放开手脚,尽情享受汽车驰骋的快捷。
  时速120公里:最高限速在这一档的国家比较多,如保加利亚、比利时、芬兰、卢森堡、西班牙、葡萄牙、南斯拉夫。这一时速属于安全与快捷兼顾的档次,所以大受欢迎。
  时速110公里:瑞典、捷克、波兰、英国对车速限制趋于安全,选定110公里/小时。我国高速公路规定,小型客车最高时速为110公里。
  时速100公里:日本、希腊、丹麦、荷兰、匈牙利实行这一限速标准。
  时速90公里:罗马尼亚、土耳其、挪威三国趋于行车安全考虑,车速限制较低。这一时速大约为中高档汽车设计时速的2/33/5,相当保守。
  时速88公里:美国是汽车大国,出于安全第一的要求,许多州都将时速限制在88公里以下;但实际行车中只要未超过90公里/小时,便不会被追究。
  此外,一些国家还有特殊的限速要求:如法国、葡萄牙规定领到驾照两年以内的新手,在公路干线上行车时速不得超过90公里,以保证行车安全。而我国对车速限制偏低,如高速公路行车的最高时速,大型客车、货运汽车和摩托车都不得高于90公里。因而夜间行人一定要穿醒目衣服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