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Fast channel

报警电话Alarm call

  • 学田派出所:83561825
  • 驻校民警:13390962283(李警官)
  • 校园110:85210110 15651312110
  • 南门警务室:81050600
  • 北门警务室:81050500
  • 公安报警电话:110
  • 火警报警电话:119

关于切实加强寒假和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29

各二级学院(部)、部门:

    2017年寒假和春节即将来临,为了确保学院安全,使全体师生过一个安全、幸福、祥和的寒假,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的要求,现就切实加强寒假和春节期间的学院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寒假和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事关广大师生员工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时至年根岁底,火灾事故、盗窃案件、交通事故、水管爆裂、煤气泄漏等意外事故多发,社会及学校安全形势较为复杂。各级领导要从维护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出发,高度重视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真正做到我的安全我负责、学院安全我有责、他人安全我尽责、出了问题严查责,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针对寒假和春节期间学院安全工作的特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将学院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学院的安全稳定。

    二、要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放假前,各学院(部)、部门要认真开展以防火、防盗、防事故为重点的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的法制、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护等能力。财务部门要认真做好防盗工作,不得超额存放现金。各类办公场所一律不得存放现金,重要文件资料和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教职工家庭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用水安全,以免发生意外事故。各学院(部)要教育学生做到:严格遵守安全用火、用电管理规定,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和劣质电器;放假离校时,切断宿舍、教室、实验室等场所的电源、水源,以防电器失火、水管爆裂;关好门、窗,保管好自己的钥匙,不要将贵重物品和现金留在室内,以防失窃;要教育学生按时离、返校,回家时最好结伴同行,注意交通安全和餐饮卫生,途中不要乘坐私人组织的包乘车辆或黑车,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假期中注意居家安全和个人安全,不随意将个人信息提供给他人,以防被骗;要教育学生文明上网,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坚决不到网吧尤其是黑网吧上网。

    三、要立即开展一次学院安全大检查

    各学院(部)、部门要结合自身情况对校园治安、安全防火、饮食卫生、交通安全和危险化学品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检查的重点是校内、校外学生公寓、食堂操作间、图书馆、实验室、教室、礼堂、会议室、配电间、体育馆、施工工地等场所的安全情况和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自行整改的,要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并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不引发责任性案(事)件和安全事故。各学院(部)、部门请将《寒假前安全隐患排查登记表》登记好后于元月10日前报至立德楼107室保卫处,联系人:张铮,电话:83020

    四、要进一步加强寒假和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各学院(部)、部门要继续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按照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的要求,根据自身实际,做好寒假值班及其他安全管理工作。假期开展活动的部门应坚持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做好组织工作,落实安全措施,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相关部门要加强校内公有车辆的日常安全管理,严禁酒后驾车,确保安全无事故。要全面落实冬季防火各项措施,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消防设施和器材的日常维护,保证其能够有效使用;保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畅通;严禁使用易引发火灾的电器,要注意对电线电路等的安全检查,防止因其老化引起火灾。要加强对假期在校内施工人员、临时维修人员和外来人员的监控管理,做到谁主管、谁负责,防止引发安全事故、盗窃和侵害师生的事端等。要加强校园门卫值守和治安巡逻,加强对重点要害部位和场所的巡查监控,严格盘查可疑人员,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对留学生和其他留守学生要加强管理,相对集中安排住宿,并安排好他们的学习、生活。

    五、要严格执行学院领导节假日带队值班制度和重大事件报告制度

    要建立、健全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和情况报告等制度(各学院(部)、部门请于元月12日前把寒假值班人员报至党政办),确保人员、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巡视检查、值班情况记载、事件处理和情况报告等工作。要将一把手作为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预防为主,层层落实,对由于责任制不落实,隐患查找和整改不及时,管理不严,报告不及时、监督不到位的各种安全责任事故,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南通科院2017年寒假前安全隐患排查登记表.doc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2016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