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Fast channel

报警电话Alarm call

  • 学田派出所:83561825
  • 驻校民警:13390962283(李警官)
  • 校园110:85210110 15651312110
  • 南门警务室:81050600
  • 北门警务室:81050500
  • 公安报警电话:110
  • 火警报警电话:119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23

321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大会,邀请南通崇川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科长蒋君、检察官李优琪、检察官吴旎妮来校开展大学生安全法制专题教育,校后保处治安科科长吴海军、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毛兰英、各班主任、辅导员及大一新生参加了会议。大会由院党总支副书记保云主持。

会上,李优琪检察官结合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了聚众斗殴的危害及正确的处理方式,同时也让同学们对检察官的职责与日常工作范围有所了解。吴旎妮检察官以《网事知多少》为题,为同学们普及了网络犯罪相关法律知识,并通过现场互动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网络交友的安全防范意识。最后,在吴检察官的带领下,全场同学一起宣读承诺:要善于网络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要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于虚拟时空。

本次大会让同学们感触颇深,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警钟长鸣,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安全意识,不触碰法律底线,同时也要学会利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