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南通市高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陈靓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3009

各二级学院、素质教育部、相关部门: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牢固确立教学工作在高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鼓励在通高校广大青年教师投身课堂教学实践和教育教学研究,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青年教学名师的示范榜样作用,南通市教育局发布了《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南通市高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评选工作的通知》(通教高职〔201723号)。为做好我校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在教学一线直接承担专科生教学任务的专任教师,申报教师年龄45周岁以下(出生日期为19721231日以后),具有高校讲师及以上职称

二、评选名额

南通市教育局给我校推荐名额为2个。请严格对照评选条件积极申报,凡已经获得过市级以上教学名师奖的教师不再参加评选。

三、评选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师德高尚;事业心强,富有创新协作精神;治学严谨,教风端正;诚信育人,为人师表。

(二)长期承担教学任务,坚持讲授基础课程。近五年来,面向学生年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100学时。教学效果好,主讲课程在同领域内有较大影响,并形成独特而有效的教学风格,在市内起到示范作用,学生评价优秀。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者:

1.主持过市级以上教改项目,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方面取得优异成绩,获得过市级以上奖励。

2.发表多篇高质量的教改教研论文或出版具有一定影响的教改教研专著。参与编写过高水平、有特色、版本新的教材,获得市级以上奖励。

3.在企业、生产服务一线实践工作经历累计在3年以上,并取得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成果或或获得有具有产业价值的技术专利,在行业企业的技术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

4.在指导学生实训实习、专业实践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四)坚持因材施教,教学手段先进,应用得当,积极开展教学模式的探索,教学设计重视学生在校学习与实践工作的一致性;教学方法灵活,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注重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促进学生积极思维和开发学生潜在能力;恰当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建立具有虚拟现实效果和仿真实训效果的教学环境,促进教学活动的开展。

四、材料要求

《南通市高校青年教学名师奖候选人推荐表》一式六份,佐证材料一份。于623日前报送教务处徐晨伟老师处,同时报送推荐表的电子稿,过期不候。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人事处科技处学工处

201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