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陈靓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707

911下午,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实训楼S60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蒋云霞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白晓龙同志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白书记希望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彻底摒弃侥幸心理,提高安全思想认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认真落实应急管理机制,防患于未然。

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吴海燕副院长就实验室试剂管理、仪器操作规范、学生实训指导规程、实验实训课程学生管理、实验室日常管理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体教师要切实做好实验室使用管理工作,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

蒋云霞院长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一、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安全工作人人有责,责任要扛在肩上,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切实做好易燃易爆、有毒有害药品和大功率设备、高温高压容器的使用管理工作。二、安全工作要落实、落细、落小,既要细化分工,又要互相配合,不能忽略细节小事,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工作落实。三、要做好实验室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全面的安全排查,不留死角,认真整改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四、学院将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规范化长效机制,杜绝一切安全风险,确保教学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五、全体班主任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逢会必讲各班要召开安全工作主题班会,安全教育要到达每一个班级、每一个宿舍、每一个学生。

912上午,学院对试剂库、实验室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实验室立即进行整改,对试剂库通风不畅等问题及时进行了上报。(图/文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