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陈靓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1101

各设区市市委网信办、工信局、人社局、教育局、总工会、团市委,各高等学校,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大力培育高素质网络安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加快推进我省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根据《关于举办2020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的通知》(工信部联网安函[2020]214号)、《省委网信办关于统筹全国网络安全竞赛工作的通知》(苏网办通[2020]21号)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第三届江苏省百万技能人才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的通知》(苏人社发[2020]83号)要求,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通信管理局,决定联合举办2020年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共青团江苏省委、省通管局
承办单位:崇川区政府、南通市工信局、江苏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协办单位:长三角网络安全产业园江苏智慧安全可信技术研究院、亨通工控安全研究院、江苏天创科技有限公司、敏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中新赛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二、竞赛内容
竞赛由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组成。竞赛内容紧密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场景和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应用发展状况,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在工业互联网网络、设备、控制、平台、应用、数据等方面的安全测试、评估、运维和保障以及完成指定任务的理论和技术水平。总成绩中理论考试占20%,实际操作占80%。
三、竞赛组织方式
(一)竞赛分组
竞赛分为职工组、教师组和学生组,各组别均为三人团体赛。
职工组:具有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应用相关工作经历的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
教师组:具有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应用相关工作经历的高等院校、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下同)在职人员。
学生组:高等院校、职业学校相关专业全日制在籍学生。
(二)报名条件
1. 思想品德优秀。
2. 具备较高的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水平。
3. 学习能力较强,身体素质好。
4. 具备较好的心理素质和较强的应变能力。
5. 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及在2019年国家级一类大赛获得前5名(双人赛前3名、三人赛前2名)、国家级二类大赛获得前3名(双人赛前2名、三人赛第1名)且为职工身份的人员,不得以选手身份参赛。具有全日制学籍的在校创业学生不得以职工身份参赛。
6. 大赛为三人团体赛,同一自然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
7. 每支队伍限一名领队,领队负责参赛队伍的组织、协调等工作,不参赛且不占用队伍名额。同一名领队可带领多支队伍。
8. 填报的信息不得违反法律法规或有损社会公德,不得有侵害他人品牌、专利、商标等侵权行为。
(三)竞赛方式
大赛为线下竞赛。大赛采用理论考试+场景实操赛制模式,职工组、教师组、学生组同时进行。
    四、竞赛时间和地点
大赛时间:10月20日
大赛地点:南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园9号楼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验证靶场(南通市人民中路255号)
五、竞赛奖励
职工组、教师组、学生组分别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由组委会颁发相应奖杯、荣誉证书和奖金。
(一)推荐授予荣誉称号
1. 获得一等奖的选手,省人社厅核准后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省总工会颁发“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证书,且第一名按程序可申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符合条件的选手,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按程序推荐授予“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2. 获得二等奖的选手,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符合条件的选手,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按程序推荐授予“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二)推荐决赛资格
获奖队伍将按程序推荐参加2020年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国家级一类大赛)。
(三)推荐人才入库
省工信厅将获奖选手纳入我省工业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库,并优先推荐给省工业信息安全服务支撑机构和其他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联盟成员单位。
六、有关要求
请各相关单位按照大赛统一部署,积极动员相关行业单位参与大赛,认真做好相关组织筹备工作。参赛人员三人一组自行组队报名参赛,参赛队伍于10月14日前完成报名工作(报名表请发省电子质检院联系人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