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2016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钱娅娴发布时间:2016-11-01浏览次数:3630

    1019中午,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在立德楼报告厅开展了2016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学校关工委副主任陈广德老校长、学院关工委季忠华副主任,学院党总支陈国钧书记参加讲座,党总支副书记刘长山主持讲座。

会上,陈广德老校长作了题为《重温党的历史,做社会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的党史报告,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党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告诫同学们勿忘历史,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刻苦学习,掌握本领,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可靠的接班人。陈国钧书记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等党的基本知识以及端正正确入党动机、自觉接受党组织考察和培养及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并要求同学们要全面提升自身素养,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随后,刘长山副书记专门就党员发展程序、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等方面给与会同学做了详细介绍。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是对新生进行党的基本知识宣传、让学生了解党、热爱党、加入党组织的第一步,也是大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体系的重要环节,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将以此为开端,扎实推进大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