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钱娅娴发布时间:2017-03-01浏览次数:1719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和要求,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于228日下午在院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前向学校分管领导万健院长作了专门汇报,党总支书记陈国钧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陈国钧同志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党总支对照检查。接着,我院领导班子每位同志都围绕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四个方面开展了党性分析,认真查找了不足和差距,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交流思想,主动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体现了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对征求意见过程中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反映的问题,班子成员根据个人分管工作找出了自己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最后,陈书记并就目前班子成员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改进方向。一是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二是在工作中加强思考,提高行政能力,加强交流和沟通,创新工作方法;三是提高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工作的认识,增强担当意识,切实担负起攻坚克难、争创一流的责任。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致认为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政治理论素养;将继续深入基层,多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学院下一步工作的新起点、新契机,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努力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