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者:钱娅娴发布时间:2017-03-07浏览次数:4604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树立新时期大学生时代榜样,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于35日、6日期间在南通市学田街道北苑,中华慈善博物馆等地开展了 向春天报道,致敬最美的你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你听我说 情感交流”—— 青年志愿者们在社区开展了面对面交流活动,情感在交流中升华,友谊在倾听中建立。志愿者们耐心的聆听着老人们讲述雷锋的故事,仔细倾听社区老人说着自己的生活。

“邻里好帮手”——头戴红帽、手拿清洁工具的志愿者们,穿梭于一辆辆停放在车道的电瓶车,留下了忙碌的身影,成为了雷锋日一道亮丽风景线。此项为社区居民电瓶车洗澡活动不仅让居民坐上了干净舒适的电瓶车,同时志愿者也借由这样的活动感恩回馈社会。

“感受慈善魅力,激发服务热情”——利用周末时间,青年志愿者们还参观了中华慈善博物馆,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雷锋生平事迹,仁爱文化的起源发展,接受慈善文化洗礼,感受慈善魅力,传播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志愿者。

    通过雷锋日系列活动的开展,既培养了志愿者们积极配合、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还提升了他们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技能,感受到奉献社会的喜悦,深切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精髓所在。(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供稿)


“你听我说,情感交流”

大学生志愿者义务为社区居民擦洗电瓶车

参观中华慈善博物馆,感受慈善文化